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持續推動認識接納LGBTI族群的教育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將持續推動認識與接納LGBTI族群的社會與學校教育,希望經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為多元包容,不再有性別與性傾向的歧視。(資料照)

陳建仁副總統表示,將持續推動認識與接納LGBTI族群的社會與學校教育,希望經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為多元包容,不再有性別與性傾向的歧視。(資料照)

2019/10/24 11:23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陳建仁副總統今出席「2019年台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婚姻平權與同志人權保障」時表示,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同婚立法保障的國家,是我國民主社會面對、解決分歧性議題的重要典範。未來將持續推動認識與接納LGBTI族群的社會與學校教育,希望經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讓我們的社會能夠更為多元包容,不再有性別與性傾向的歧視。

這場研討會包括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Tadeusz Grzegorzewski)等駐台使節等亦出席。陳建仁表示,台灣的同志運動過去30多年來經歷過許多艱辛的過程,如果沒有許多支持性別平等的朋友、同志先進們挺身而出,逐步凝聚社會共識、化解社會疑慮,今年夏天就沒有機會讓台灣的同性婚姻成果躋身國際,成為亞洲第一。

副總統指出,過去幾年來,同性婚姻合法化這個議題在社會上有過許多不同的意見,無論在家庭、世代間、在宗教團體內部,都引起激烈的討論。從討論、研擬到審議,經過不計其數的討論與折衝,行政院及立法院克服種種困難,「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終於今年5月17日三讀通過,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完成同婚立法保障的國家,也是我國民主社會面對、解決分歧性議題的重要典範。

陳建仁認為,這個法案的通過,不僅展現了這塊土地良善的價值,彰顯2300萬台灣人民願意學會去尊重別人的生活方式,讓每一個人被公平對待;更重要的是,經由法律的制度性保障,讓所有人了解每個人的愛都是平等的。當然,這也是台灣社會學習互相包容的另一個起點,台灣還要繼續努力,學習相互瞭解與共存共好,這也彰顯了台灣的價值就是民主、自由、法治,能夠彼此包容、彼此相愛。

談及政府推動性別平權的努力,副總統表示,政府透過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綱領及CEDAW施行法,積極貫徹性別平權就是人權的理念,要求政府各機關積極辦理教育宣導、檢討及修正法規,落實我國婦女權利及性別人權的實質平等,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台灣社會在性別平等評比上保有領先的成績。

陳建仁談到,一直以來,台灣與歐盟均致力推動性別平等與人權,雙方自2015年起持續進行密切的交流,並於2018年「首屆台歐盟人權諮商會議」中,達成建立3年期「台歐盟性別平權合作暨訓練架構」的共識。以台灣為平臺,新南向國家及日韓為核心,連結歐盟作為學習夥伴,將持續進行廣泛的性別平等政策與經驗交流。

他指出,今年是「台歐盟性別平權合作暨訓練架構」的啟動年,適逢我國同性婚姻合法元年,過去我們對LGBTI群體認識不足,不了解他們的處境,有些民眾會產生誤解或疑慮,除了同婚合法以外,我們也必須開始推動認識與接納LGBTI群體的社會與學校教育,我們確實還有一些地方需要努力,希望經由政府與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後,我們的社會能夠更為多元包容,不再有性別與性傾向的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