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捧LP?高市設韓國瑜與群星手印星光大道 議員批浪費公帑

高市府將設群星手印星光大道,議員鄭孟洳批浪費公帑。 (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將設群星手印星光大道,議員鄭孟洳批浪費公帑。 (記者葛祐豪攝)

2019/10/24 11:4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捧LP?高市府編列153萬元,將在愛河邊的河東路,設立「群星手印星光大道」,裏頭有韓國瑜與甄珍等藝人的手印,遭議員批評浪費公帑。新聞局則強調,星光大道是將城市形象與名人光環結合,使用最少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

高市府今年7月12日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邀請秦祥林、謝賢、呂良偉、秦沛等影人出席,市長韓國瑜並挽著亞洲影后甄珍,壓軸走紅毯,並進行蓋手印儀式。

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工務部門質詢,議員鄭孟洳指出,她上招標網瀏覽,發現養工處竟然有「群星手印星光大道」這項招標案,金額是153萬元,但在工務部門的市政規劃,完全沒有這項東西。

鄭孟洳說,工務部門不管鋪路,或修繕工程等,在爭取經費就已相當困難,怎麼會隨便浪費153萬呢?了解後原來是7月份的「甄愛高雄群星會」活動,為了這兩個手印,去做這樣的工程,她認為是浪費公帑。

對此,高市府工務局養工處長林志東表示,「群星手印星光大道」是新聞局的行銷案,新聞局勘查後決定設在河東路綠地,對面就是電影館,養工處只是負責手印跟安裝的單位。

據了解,群星手印星光大道工程已經發包,預定11月底完工,屆時將有揭幕活動。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表示,高雄今年首度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引發廣大迴響,市府因此規劃專屬高雄的明星「星光大道」,把明星的足跡留在高雄,一起行銷高雄,未來高雄每年都會舉辦不同型態的群星會,星光大道也將會持續延伸, 把片刻成為永恆。

高市府指出,星光大道將城市形象與名人光環結合,使用最少的預算發揮最大的效益。至於公帑的使用,新聞局使用活動預算448萬餘元 ,並有民間的經費及物資贊助。

新聞局表示,星光大道目前有50人將留下手印,除了活動主辦地主市長韓國瑜,包括李行、甄珍、張小燕、朱延平、周丹薇、胡錦、湯蘭花、秦沛、姜大衛、呂良偉、蘇永康、秦祥林等,還納入在地專屬高雄的明星:氣爆傷者羊角姊妹陳姿予、林黛甄,及高雄觀光代言莊智淵、李彩娥老師、吳比等。

新聞局也解釋說:「工務局預算還包含照明一起改善,怎麼會有浪費的問題」?

(12:39更新)

高市府今年7月12日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市長韓國瑜與亞洲影后甄珍,進行蓋手印儀式。(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今年7月12日舉辦「甄愛高雄群星會」,市長韓國瑜與亞洲影后甄珍,進行蓋手印儀式。(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