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替17直播做宣傳 徐巧芯要柯文哲檢討

徐巧芯質疑,學姊黃瀞瑩幫忙17直播做宣傳,卻和市政完全無關,她認為發生事情應做檢討。(擷取自YouTube)

徐巧芯質疑,學姊黃瀞瑩幫忙17直播做宣傳,卻和市政完全無關,她認為發生事情應做檢討。(擷取自YouTube)

2019/10/24 11:5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視為網紅型政治人物,身邊幕僚包含「學姊」黃瀞瑩、網路社群幕僚柯昱安等人在網路上都有不少人氣,屬台北市政府亮點人物,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質疑,市府機要人員幫一般公司非關市政的宣傳是否符合法規?她認為應要有規範,要求柯文哲思考、檢討,柯坦言這是個問題需好好討論。

徐巧芯表示,柯文哲在網路上具有高人氣,是否幫一般公司宣傳,且是非關市政的?柯文哲回說,前幾天有幫電競做宣傳,但也不曉得是否和市政有關。徐巧芯詢問,市府是否有相關SOP規範,機要人員下班之餘是否能替其他品牌做宣傳或是代言,即便是無關市政?

人事處回答,無論機要人員或是一般公務員都需中立,皆受到兼職規避,如果下班時間偶發性的那種就不用,固定性就需要報備。

徐巧芯質疑,學姊黃瀞瑩幫忙17直播做宣傳,卻和市政完全無關,市府是否有任何SOP規範市府人員,她認為發生事情應做檢討。

柯文哲坦言,這問題需要討論,但他知道學姊得到鄉民女神的稱號。徐巧芯表示,這和鄉民女神封號無關,她查過這個計畫是幫忙17直播做宣傳,宣導公司的計畫,市府應訂定規範。

徐巧芯受訪表示,影片開頭以垃圾回收包裝規避法規,但實際上就是在宣傳17直播平台的芯計畫,這是直播產業的單一廠商,該計畫沒和市府合作,她認為政府可以鼓勵整個產業,或者跟業者簽訂合作計畫推廣北市市政或焦點業務,若是無關市政,應要注意是否幫特定廠商宣傳,這對公務員、市府機要人員而言並不妥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