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團租新北市府場地挺韓挨批違反行政中立 侯友宜:絕不偏袒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行政中立,決不會偏袒。(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行政中立,決不會偏袒。(記者何玉華攝)

2019/10/24 12: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工商婦女聯誼總會昨天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舉辦發票捐款活動,並成立韓國瑜新北市後援會,高喊「韓國瑜凍蒜!」市府認為沒有違反規定,但為表示行政中立,停止借用市府各場地1年;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書記長周雅玲認為,換個名稱一樣可以申請場地,2萬元不沒收,明顯偏袒。

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說,不會偏袒任何一個人,之前市府草皮被踏平也要求恢復,此次是活動過程中有人拿出布條,市府的行政中立一定會嚴守。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3天市政總質詢,何博文說,婦女會在市府大樓內辦愛心活動,卻成立政治後援會,明顯違法規定,本來要罰,為什麼後來不罰?何博文說,停止使用場地,換個協會名稱一樣可以辦理,沒收2萬塊,代表的是市府宣示行政中立的決心,這跟韓國瑜造勢破壞場地的情況不同,造勢本就是政治活動,這回是愛心活動卻進行競選造勢,違反行政中立是更嚴重。

周雅玲說,助選員穿背心在台下活動就算了,公然在台上掛羊頭賣狗肉,行婦女會聯誼知名,行助選之實,以後大家是不是有樣學樣?絕對不是不借場地就可以敷衍了事。

侯友宜說,這是不好的行為,婦女會舉辦愛心發票捐款已經多年,昨天有人拿布條喊凍蒜,祕書處第一時間已經制止,並停權1年不能租借市府場所,照規定是半年,已經加重為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