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林鶴明批「嚴重失言」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接受中媒專訪談及「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引發年輕人強烈質疑。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今日發文表示「大吃一驚」,他指出「張善政召集人真的失言了」。(資料照)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接受中媒專訪談及「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引發年輕人強烈質疑。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今日發文表示「大吃一驚」,他指出「張善政召集人真的失言了」。(資料照)

2019/11/01 13:2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張善政接受中媒專訪談及「年輕人沒出社會覺得嗆中很爽」,引發年輕人強烈質疑。對此,總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文宣群副執行長林鶴明今日發文表示「大吃一驚」,他指出「張善政召集人真的失言了」。

為何年輕人支持蔡英文和韓國瑜的比例懸殊?張善政日前受訪表示,「有部分當然是年輕人喜歡看蔡英文嗆對岸,看起來很爽,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所以年輕人支持蔡英文倒不是因為這幾年政績做得多好,而是他們覺得跟對岸嗆聲很爽,有點逞口舌之快。」

林鶴明質疑,張善政認為「年輕人有時候還沒出社會、體驗到生活實際經濟壓力等,就是喊爽。」這句話,證明不知人間疾苦。怎樣叫做出社會,難道畢業才是出社會?還是要出國留學回來才叫出社會?

林鶴明談及,有多少年輕人,高中、大學還在學時就開始打工賺錢,每天除上課外,就是要面對「這個社會」真面目,張善政如果每天去超商、麥當勞或加油站,為你服務的這些年輕人,可能都是你口中還沒出社會的年輕人。

林鶴明批評,但很抱歉,大家都必須面對生活壓力,不然就是你很少去超商或麥當勞,不知道年輕人的工作型態為何?張善政發言就是忽視、貶低許多在學打工族對社會的付出。

他細數,蔡英文這3年做了什麼事情?她一上任就開始調漲打工族的時薪,從120元連續每年調整,明年元旦打工族的時薪將提升到158元,蔡英文在第一任幫打工族連續加薪5次、調升了38元,「2020年經濟成長率第三季還拿到亞洲四小龍第一名」。

馬英九兩任8年也有調,從95元調到120元,調升25元。但可惜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期間剛好沒調整時薪,大概也是因為任期太短。

林鶴明表示,更讓人難過的是,張把所謂支持蔡英文的年輕人都標籤上只是「嗆聲很爽」、「逞口舌之快」的年輕人。

「不知道張善政先生是故意的,還是無意的!」林鶴明說,在民主時代年輕人支持政治人物,不像過去國民黨時代的救國團,或者逼迫人家要入黨。年輕人有網路、有新聞、有媒體,有張的直播可以看,如果政治人物說得無理,年輕世代比張還會酸,但如果政治人物講話有道理,年輕世代也會按讚或分享。

林鶴明提及,他非常訝異張善政會說出這番言論,這是嚴重失言,更是把年輕世代污名化的重大失言。

社群時代的年輕人接受資訊的能力和管道遠超過過往,退一萬步而言,難道香港街頭上的年輕人,面對北京政權的抗議,也都是張所謂的嗆聲很爽,只是逞口舌之快的年輕人?

林鶴明強調,韓國瑜市長如果想要爭取年輕選票,這種污名化年輕世代和打工族的說法大可不必,講些有建設性的,說一下你做過的事情,勝過於二分法年輕世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