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人機如影響選舉維安 徐國勇:會有相關手段處理

無人機。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無人機。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11/04 10:0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墾丁龍磐公園本月2日舉辦無動力滑翔機競賽,外籍選手大衛.克提納所操控無動力滑翔機,卻砸中遊客造成死傷。對此,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日審查內政部所屬單位預算,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問,由於總統、副總統選舉「安維七號」成軍,無人機如涉及維安疑慮,會如何處理?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除干擾器外,也有相關手段能處理因應。

徐國勇今赴內政委員會列席預算審查會並備詢,劉世芳問,對於無動力滑翔機導致意外,我們非常遺憾,無人機非內政部業管業務,但包括保險給付、安全場域等,內政部會全力檢討、協助。

劉世芳追問,選舉將至,總統、副總統「安維七號」特勤將成軍,有無針對無人機的防範作為,縱使並非故意,仍涉及公共安全問題。徐國勇表示,警政署內部簡報時有提及無人機處理,相關單位也配有干擾器,會有相關手段處理。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也詢問選舉維安議題,徐國勇表示,對於空中攻擊,國安局和警政署都有設備,緊急採購也已完成,之後就會進來,相關人員都有干擾槍,操作範圍約兩公里。他也表示,除非有登記過的媒體無人飛機器,相關競選場域會不准遙控飛機飛上去,如飛上去,就使用干擾器處理。

洪宗熠也問,包括彰化縣立委參選人陳秀寶日前遭人恐嚇要被「殺掉」,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接到恐嚇信,另外,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遭丟雞蛋,這些事情的處理情形為何?徐國勇表示,這些相關單位一定會加強,也會提醒各縣市政府,對於候選人安全要加強維護。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涂鉅旻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