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豬要開心! 海委會暖心關懷「台灣豬」文宣超逗趣

海洋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暖心關懷「台灣豬」,加強宣導防疫工作。(圖擷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海洋委員會在臉書發文暖心關懷「台灣豬」,加強宣導防疫工作。(圖擷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

2019/11/05 12: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肆虐,台灣鄰近亞洲疫區也不鬆懈,加強宣導防疫工作。海洋委員會昨(4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陣子,豬很難開心了」,提醒國人注意肉食品運輸問題,「讓我們台灣的豬繼續開心」。

「當外國朋友都在生病的時候」怎麼辦?海洋委員會分享,「當豬呢,最重要的是開心」,這陣子在韓國、日本及馬來西亞各處驗出非洲豬瘟,日本機場今年被相繼驗出77件旅客攜帶豬肉製品含有病毒,在韓國也有中國旅客攜帶豬肉含病毒入境,甚至在馬來西亞有中國進口的罐頭驗出非洲豬瘟。

海洋委員會說,「這陣子,豬很難開心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表示,鑑於非洲豬瘟全球性迅速蔓延,4分之1的豬將被宰殺銷毀!且傳染力極強,目前無藥可醫。

海洋委員會提醒,台灣目前為止雖然尚未傳出豬瘟疫情,但周邊國家均一一被病毒入侵,呼籲全體國人不郵寄外國肉類產品,出國旅遊回國前一晚多注意是否有肉類食品,互相提醒處處小心,「讓我們台灣的豬繼續開心」。

海洋委員會還大玩流行梗,在留言處表示「別想躲過多重米格魯的鼻子,經過多重次的確認」、「確認過眼神」,趣味文宣吸引大批網友分享,也有網友大讚「感謝您們,辛苦了!」、「謝謝!您們守護台灣豬」、「感謝護國神犬及堅守崗位的每位第一線人員台灣有你們真好」。

海洋委員會小編大玩流行梗,獲得網友讚聲不斷。(圖擷取自臉書)

海洋委員會小編大玩流行梗,獲得網友讚聲不斷。(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