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公共政策參與平台挨批「網路蚊子館」 市府研考會反駁

民進黨市議員質疑台中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參與率低,淪為「網路蚊子館」。(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市議員質疑台中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參與率低,淪為「網路蚊子館」。(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05 14:5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7月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台中市專區」,設置「眾開講」及「提點子」平台,鼓勵市民參與公共議題。市議員施志昌、江肇國等人指出,4個月過去,民眾互動數不到700次,目前平台上等候附議的案子共3案,幾乎沒人參與,根本是「網路蚊子館」。

江肇國指出,中央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線以來,已有7000多則提案,網站單日約有1萬多次瀏覽量,累積豐碩成果後逐步讓地方政府加入,但台中專區的平台設立4個月以來,民眾「提點子」僅6案,單案最高附議數也僅7次,達不到需有1500位市民附議的成案門檻;市府現正進行的「眾開講」2個提案,則是完全沒有民眾投票或留言的「零互動狀態」,平台形同虛設,成為「網路蚊子館」。

施志昌表示,台中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的提案不是沒人附議,就是個位數;反觀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開始推i-voting,一樣必須達到1500人的連署門檻,才會進入i-voting程序。2016年時,就有66案進入i-voting程序。同樣上任1年,柯文哲做得到,盧市府做不到,所以柯文哲的施政滿意度倒數第3,市長盧秀燕倒數第2?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則表示,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是要讓市民方便參與公共政策討論,這是盧市長上任後的新措施,已突破先前數年的框架。檢視已開辦網路「眾開講」的縣市,台中市的成效不差,與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相較,以「搖滾台中」的「眾開講」而言,參與人數(含回應及參與投票的人數)有483人次,已超越台北的單一案件的參與人次,議員或有誤解。

吳皇昇也說,市府不會以此為滿足,會努力讓市民積極參與,調整及擴大平台的宣傳。

台中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設置「提點子」、「眾開講」功能。(記者張菁雅翻攝)

台中市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設置「提點子」、「眾開講」功能。(記者張菁雅翻攝)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搖滾台中」眾開講參與人數超越台北單一案件的參與人次。(記者張菁雅翻攝)

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搖滾台中」眾開講參與人數超越台北單一案件的參與人次。(記者張菁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