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提議採購警用電擊槍 最快明年底配5594支

鐵路警察局7月獲贈一批拋射式電擊器,可在6公尺內電暈歹徒。(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鐵路警察局7月獲贈一批拋射式電擊器,可在6公尺內電暈歹徒。(資料照,記者吳柏軒攝)

2019/11/05 20:48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自強號7月發生鐵路殺警案,立委林為洲日前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議「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建請警政署規劃採購電擊槍計畫,今天經與警政署討論,預估最快明年底在全國1510間派出所等機關配置共5594支拋射式電擊槍,增強警備。

林為洲指出,上月底他在內政委員會審議「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提出警政署規劃採購電擊槍計畫的主決議,當時曾獲內政部長徐國勇允諾研議,因此今天邀集警政署行政組就採購計畫討論。

林為洲表示,此鐵路警察執勤環境密閉、人潮多,沒有適當的用槍時機,使用非致命性或低致命性的裝備,才能保障值勤員警及周遭民眾安全,警政署當時即考量購置拋射式電擊器,並提報行政院爭取預算補助,預計明年編列預算採購,明年底發放裝備。

林為洲表示,該計畫除了購置拋射式電擊器,也會一併修改訂定相關訓練過程、警察勤務裝備的配備標準,預計配置到全國各勤務值勤機構(共1510間派出所)及其他所屬機關,共計5594隻,估算約7200萬元預算。

林為洲邀請警政署討論警用電擊槍購置計畫,預計明年底發配5594支電擊槍。(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林為洲邀請警政署討論警用電擊槍購置計畫,預計明年底發配5594支電擊槍。(林為洲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