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智庫學者分析反送中 葛來儀:北京對台恐更強硬

美國智庫資深顧問葛來儀(中)在最新的播客節目中分析反送中運動。(資料照)

美國智庫資深顧問葛來儀(中)在最新的播客節目中分析反送中運動。(資料照)

2019/11/07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亞洲事務資深顧問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最新的播客節目中分析反送中運動,她說,將促使中國重新省思對台政策,且可能朝更強硬的方向發展;台灣恐面對更大外交、政治及軍事方面壓力。

葛來儀與另一名CSIS中國問題專家布蘭契特(Jude Blanchette),在5日「中國國力」(China Power)節目上,探討「反送中」運動對中國未來政策及台灣明年一月大選的影響;她在節目中指出,香港「反送中」運動帶來的長期衝擊,將使中國重新省思對台政策。

葛來儀指出,若「一國兩制」的實行在香港證明失敗,中國會重新反思對台方針,不過,她猜射:「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統治之下,中國不會朝較溫和方向去,而會向更強硬方向發展。雖然這不必然代表會使用武力,但中國內部可能會有人這麼要求。」

葛來儀進一步分析,雖然習近平還需要處理,像是美中貿易戰、中國經濟放緩及未來人口等問題,所以不太可能將台灣議題擺在第一要位,但北京還是可能會好好反思未來對台政策。她說,能確定的是,台灣可能面對更大外交、政治及軍事方面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