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庶民破滅》7200萬豪宅賠售?杜奕瑾爆:空手「賣紅單」賺價差

PTT創始人杜奕瑾爆料,韓根本沒賠售,而是靠著所謂的「賣紅單」操作,做高房價省首付及轉手更名省税,讓人「看似賠售其實買空賣空賺價差的」手法。(資料照)

PTT創始人杜奕瑾爆料,韓根本沒賠售,而是靠著所謂的「賣紅單」操作,做高房價省首付及轉手更名省税,讓人「看似賠售其實買空賣空賺價差的」手法。(資料照)

2019/11/07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出曾在失業期間買下7200萬元的豪宅,遭外界質疑自稱「庶民」的說法破功,韓則聲稱後來認賠讓出去,不過,台灣PTT創始人杜奕瑾爆料,韓根本沒賠售,而是靠著所謂的「賣紅單」操作,做高房價省首付及轉手更名省税,讓人「看似賠售其實買空賣空賺價差的」手法。

「鄉民之神」、PTT創始人杜奕瑾在臉書引述粉絲團「失去的元素」,該粉絲團指出,7200萬豪宅新聞目前鬧得沸沸揚揚,引發正反兩面論戰,有人批一個失業的人,如何購買7200萬的房子?而韓粉則護航,房子賣出還賠200多萬,怎麼能說炒房?

「失去的元素」透露,大家都誤會了,其實真的沒有炒房,因為韓「真的沒有買房子」,稱這種「特權庶民」的操作手法,要搭配「韓國瑜施壓台肥借款房價2成」以及「101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才看懂。

網:韓國瑜沒買房 「賣紅單」如同賣黃牛票

「失去的元素」解析,首先韓真的沒有買房,因為當時這個建案是預售屋,所以不是買房子,買的是「訂購單」,也就是用訂金先擁有購買這個房子的權利,若準備交屋前房價已經上漲,有人想買這個房子,他則把訂購單的權利賣給下家,賺取房價上漲的價差,由於這個過程中房子始終都沒有登記在第一手的買家身上,賣出去的時候,完全不用繳稅金,這就是所謂的「賣紅單」,這就跟賣黃牛票是一樣的概念。

網:台肥借款20% 正好讓韓擁購買權

而從「韓國瑜施壓台肥借款房價2成」新聞來看,預售屋的付款拆分表為「訂金+簽約金7%(一開始簽約付款)」、「工程款7%(興建中付款)」、「封頂+使照 6% (蓋完交屋付款)」,剛好是20%,「失去的元素」爆:「所以這個賣黃牛票的,不但不拿錢出來買票賺價差,還要賣票的拿錢借他來先買票,換言之台肥借他二成的房價款項,讓他擁有購買權。」

網:台肥借1440萬 讓韓平白搬走900萬

另外從「101年8月實施實價登錄」來看,100年購買時是不用登錄,只要建設公司願意配合,「要說購買價是多少就多少」;對此,「失去的元素」指出:「換言之假設實際購買價是6000萬,作價7200萬,冤大頭台肥再拿2成1440萬借草包,支付那2成房價都還有剩,然後賣給下一手6900,平白搬走900萬」,粉絲團強調,整個過程中連房子都沒有,連錢都不用付。

杜奕瑾也補充表示,這個在中國叫做「更名房」,中國房地產亂象整改的重要項目之一,在中國去買房子時業務告訴你都賣完了,不過有一個人要退訂,很多是關係人賺外快方式。

既能「做高房價省首付」,也因為轉手更名省税讓人「看似賠售其實買空賣空賺價差的」;杜奕瑾強調,這是銀行跟開發商關係同時好的黃牛操作、酬庸方式可以做到開盤即清盤,很多人因為這樣炒房發財,酸「把財富自由的人說失業是庶民限制了自己的想像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