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O矮化台灣 政院:台灣絕非中國一省將提出抗議

針對國際標準組織(ISO)長期矮化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將持續向ISO抗議。(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國際標準組織(ISO)長期矮化台灣,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將持續向ISO抗議。(記者李欣芳攝)

2019/11/07 13: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監院通過調查報告指出,國際標準組織(ISO)長期將台灣列為中國一省,要求政院督促相關部會檢討改進,對於ISO矮化台灣的問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中午受訪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政府2007年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將會持續向ISO抗議。

監察院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際標準組織(ISO)從1974年在ISO 3166「國家及所屬機構名稱代碼」中,長期不法並不當以Taiwan (Province of China)(台灣,中國一省)名稱列示國名,以及阻礙ISO相關議題合作參與案,監察院財政及經濟委員會、外交及僑政委員會聯席會議6日已通過調查報告,促請行政院督促相關部會檢討改進。

行政院今天召開院會,Kolas在會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表示,台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省,ISO這樣稱呼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政府2007年就曾向日內瓦的法院提起訴訟,將會持續向ISO抗議。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對於監委指出1947年以來的ISO會籍問題,這牽涉台灣的外交處境,未來有任何機會表達主權立場,都會適當表達;至於如何整合各部會,建立國家標準與標準檢驗力量,經濟部一定會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