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宅政見跳票 柯文哲坦言:22年才能達成5萬戶目標

柯文哲坦言,照目前公宅的興建速度,要22年才能達成5萬戶目標,要縮短的話必須公私協力,還需再規劃。(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坦言,照目前公宅的興建速度,要22年才能達成5萬戶目標,要縮短的話必須公私協力,還需再規劃。(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08 17:4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承諾8年5萬戶公宅政見跳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在市政總質詢表示,以目前台北市政府每年動工一萬戶、每年完工2400戶的速度算,還要22年才能完成5萬戶公宅,柯文哲則坦言,照目前速度確實要22年,要縮短的話必須公私協力,還需再規劃。

林穎孟詢問柯市長曾允諾社會公宅8年5萬戶目標是否改變?柯文哲坦承:「我不喜歡說謊,這蓋不完。」柯接著說,他認為台北市民需要有共識,以後不管誰當市長都要維持每年一萬戶的施工狀態,這也是北市府目前上限,也沒辦法超過,以韓國為例,去首爾看公宅,他們也花28年,居住正義需跨好幾任市長才能達成目標。

林穎孟調閱資料發現,依目前北市府每年完工公宅數字平均數為2400戶,要達成5萬戶的目標,粗估需22年才能完成,但對於這樣的結果,市長能滿意嗎?

林穎孟指出,過去大家都沒把需要幾年完工說清楚,她認為應把台北市公宅狀況告訴大家,而北市府應要考慮縮短5萬戶需22年的時間。

柯文哲坦言,按照目前速度,確實需22年的時間,若要縮短還需公私協力,也需要民間的力量,但還需再規劃。都發局長黃景茂則允諾,將會持續規劃,不會用22年的時間達成5萬戶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