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議會將遞補1席議員 減少1席議員

南投縣莊文斌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遺缺將由落選頭游宏達(見圖)遞補。(檔案照)

南投縣莊文斌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遺缺將由落選頭游宏達(見圖)遞補。(檔案照)

2019/11/18 09:1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8連霸縣議員莊文斌去年選舉期間,胞兄涉嫌為他買票,莊日前遭判決當選無效定讞,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缺額將由該選區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也就是由落選頭游宏達遞補;另民進黨已將議員羅美玲列該黨2020年立委選舉不分區立委名單第4名,一旦羅明年擔任立委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遺缺不用再補選,縣議會議員席次也將減少1席,成為36席。

去年縣議員選舉,南投第1選區選情16搶10,開票結果議員游宏達獲得4892票,僅以36票差距,輸給8連霸議員莊文斌的4928票,游則成為落選頭。惟莊文斌胞兄被查獲涉嫌以每票500元為莊買票,除南投地檢署提當選無效之訴,當時游宏達也提當選無效之訴,要求封箱驗票。

南投縣民政處說,依據選罷法規定,當選人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缺額將由落選人依得票數高低順序遞補,內政部收到台中高分院判決書後,就會解除莊文斌職權。

另同樣是第1選區選出的民進黨縣議員羅美玲,因已被該黨列2020年立委選舉不分區立委名單第4名,若無意外,明年羅將辭職擔任立委,惟依地方制度法規定,留下缺額未因未達同一選舉區議員名額二分之一,所以不用再補選。

民進黨將南投議員羅美玲列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4名,一旦羅明年擔任立委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遺缺不用再補選。(檔案照)

民進黨將南投議員羅美玲列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第4名,一旦羅明年擔任立委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遺缺不用再補選。(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