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釗燮轉發香港醫護被捕畫面 籲世界醫學會聲援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特別轉發醫護人員遭捕畫面,並表示這景象「怵目驚心、完全不能接受」,也呼籲世界醫學協會(WMA)發聲。(翻攝自推特)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特別轉發醫護人員遭捕畫面,並表示這景象「怵目驚心、完全不能接受」,也呼籲世界醫學協會(WMA)發聲。(翻攝自推特)

2019/11/19 12:5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香港警民衝突越演越烈,近日警察更逮捕學生、一般上班族和現場醫護人員。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特別轉發醫護人員遭捕畫面,並表示這景象「怵目驚心、完全不能接受」,也呼籲世界醫學協會(WMA)發聲。

吳釗燮今天透過外交部推特,轉發18日凌晨港警攻堅時,多名現場醫護人員被警方逮捕扣上束帶的畫面。

吳釗燮說,這是最怵目驚心的對峙局面,香港警察圍攻理工大學時竟還將醫生、護士、救護人員雙手反銬,「這是絕對無法接受的!」吳釗燮同時呼籲世界醫學協會(WMA)挺身聲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表示,很遺憾看到香港爆發激烈衝突,外交部對港警暴力執法感到高度憂心,尤其目前港警是荷槍實彈對付自己的人民,產生集體人道危機風險,外交部關注相關情勢,表達嚴正關切。

歐江安也說,外交部長吳釗燮持續呼籲外界關心聲援香港,今早也透過推特呼籲世界醫學協會(WMA)關注醫護人員被捕一事。歐江安指出,港警不成比例的執法,「世界都看見」,呼籲港府應理性傾聽人民心聲,解決香港問題的根本之道是給人民真正的自由、落實普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