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近南科滯洪治水工程 陳其邁要求加速完工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今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立委郭國文(前左二)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安定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改善工程。(郭國文競選團隊提供)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一)今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二)、立委郭國文(前左二)等人陪同下,前往視察安定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改善工程。(郭國文競選團隊提供)

2019/11/19 21:0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下午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委參選人郭國文陪同下,前往視察台南安定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改善工程進度,該滯洪池鄰近南科地區,對未來三期擴建可帶來滯洪功效,陳其邁也當場要求水利署務必加速完工;水利署則表示,目前進度已超前,可望在明年4月底汛期前完工。

陳其邁表示,安定安順寮因鄰近南部科學園區,該區為國家重要資通訊產業重鎮,因此有效解決淹水問題更為重要,中央已投入約2億經費進行安順寮排水滯洪池改善工程,希望水利署及相關單位務必加緊速度,在明年汛期前完工,讓滯洪池發揮蓄洪功能。

水利署則說,安順寮排水因上游水位過高,下游洪水量過大,集水區域範圍內地勢較平緩,對排水能力來說較不利,在豪大雨期間易造成經常性淹水,因此,去年底動工增設第4號滯洪池,目前進度已有超前,可望在明年4月底汛期前完工。

安順寮排水第4號滯洪池完工後可增加88萬立方米滯洪量,改善淹水面積約455公頃,預計可保護人口數約3.3萬人,未來該滯洪池周邊樹木也可原地保留,符合生態綠能永續發展,並融入當地特色,營造環境新亮點,增加民眾參與感。

郭國文表示,感謝副院長陳其邁與水利署、營建署等相關單位,關心台南治水防洪工程,治水工程以往著重於排水路的整治,較未考量利用集水區的保水功能,此次以低漥地區與荒廢土地進行滯洪,相信在適當區域設置滯洪池,再搭配抽水機方式,就可有效解決淹水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