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願一邊一國進立院 阿扁盼帶旗登玉山主峰

陳致中帶扁娃攀登玉山,阿扁許願若一邊一國進立院,他會帶著一邊一國旗幟攀登玉山。(記者王榮祥翻攝)

陳致中帶扁娃攀登玉山,阿扁許願若一邊一國進立院,他會帶著一邊一國旗幟攀登玉山。(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11/20 08: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近日帶著扁娃攀登玉山主峰,引起外界注意,前總統陳水扁今指出,扁娃既已先行,阿扁何時成行?他許願若「一邊一國行動黨」能在明年立委拿到席次,將帶著一邊一國旗幟,攀登玉山主峰,有別於馬英九3年前上去拿的車輪牌旗子。

陳致中11月19日,三度陪同凱校國策班學員玉山行登頂成功,並傳回在玉山主峰手拿扁娃,和台灣獨立旗照片。

阿扁今表示,不迷信要選上總統先爬玉山。但鼓勵台灣之子,一生要攀登玉山一次。玉山不只是台灣最高峰,更是「台灣聖山」,玉山精神代表台灣精神。阿扁創辦凱校國策班有「玉山學」的課,也安排學員要攀爬玉山。

他說自己對玉山情有獨鍾,歷任總統官邸都有代號,從蔣介石的「士林」官邸、嚴家淦的「重慶」官邸、蔣經國的「七海」寓所、李登輝的「大安」官邸、馬英九的「中興」寓所,到蔡英文的「永和」寓所,阿扁時期則命名「玉山」官邸。

阿扁說,總統官邸叫「玉山」,總統外會客室台灣晴廳,主位背景先後懸掛過台灣第一代美術大家顏水龍的油畫「旭日玉山」,及「瑞雪玉山」,代表台灣新國家新希望。內會客室則有攝影名家的作品「四季玉山」,隨春夏秋冬季節轉換,玉山也展現迷人的四季風華。

他感慨,總統任內去不成玉山,卸任後多事之秋更是有心無力,但念茲在茲,沒有或忘心中的玉山之行,如今扁娃既已先行,阿扁何時成行?阿扁許願「一邊一國行動黨」能在明年立委拿到席次,阿扁將帶著一生信仰的一邊一國旗幟,攀登玉山主峰,有別於馬英九3年前上去拿的車輪牌旗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