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戰政壇!身價上看百億宣明智 盼有機會為大家做事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3名。(記者劉信德攝)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列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第3名。(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20 12:12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親民黨今天公布下屆不分區立委名單,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名列第3名。外界推估,宣明智身價至少有50億,上看百億,身為企業大老,宣明智踏入政壇參選頗讓外界意外,宣明智則表示,他希望有機會為大家做事。

綜合媒體報導,宣明智在聯電成立不久後便正式加入聯電,1991年更成為聯電總經理,2000年主導聯電五合一案,讓聯電擠身為國際上重要晶圓代工廠,這被宣明智視為職涯最艱鉅任務。宣明智也擔任過矽統、友訊、智原等科技公司董事長,經歷相當豐富。

宣明智在聯電最高升到副董事長,但因和艦案爆發,他與聯電董事長曹興誠2006年被起訴,2人同時辭去聯電正、副董事長及董事職務,改為聯電榮譽正、副董事長兼高級顧問。

宣明智也有成立創投公司,並投資宣捷藥、宣捷幹細胞等生技公司,尊榮健康管理公司等,在非半導體本業的投資也頗有成就。

外界推估,宣明智身價至少有50億,更上看百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