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玉山秀台獨旗被檢舉 陳致中:玉管處是北京在管的嗎?

陳致中在玉山頂拿出台灣獨立旗幟。(取自陳致中臉書)

陳致中在玉山頂拿出台灣獨立旗幟。(取自陳致中臉書)

2019/11/20 10:5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昨天攻頂玉山,並在山頂上展示「台灣獨立」旗幟,因此可能挨罰。陳致中今天出面受訪時強調,身為台灣人,如果連在玉山都不能說出我們是一個國家,難道玉山管理處變成是北京中聯辦在管的嗎?

這次是陳致中第三次攻頂玉山,他拿出台灣獨立旗幟,與前總統陳水扁當年競選的阿扁娃娃,在山頂上合照。結果遭台北市議員李明賢檢舉,違反玉山不得從事政治活動規定,玉管處表示將通知陳致中說明。

對此,陳致中今早受訪時說,身為一個台灣人,有機會爬玉山,是高興的事情,玉山的精神就是台灣精神,玉山就是台灣象徵,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需要大驚小怪。

他指出,爬到最高點3952公尺,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像他體能不是很好的人,過程中很辛苦,真的是精疲力盡,因此會抒發心裡的想法與感動,是很正常的。

陳致中強調,當時他放在包包裡的,是台灣獨立主權國家的旗幟,在民間也是行之有年,就是上面有一個鯨魚的標誌,「住在台灣,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難道這是一個違法的事情嗎?」

他說,身為台灣人,如果連在玉山都不能說出我們是一個國家,難道玉山管理處變成是北京中聯辦在管的嗎?他相信絕對不是這樣。

陳致中說,之前發生在玉山山頂撒冥紙、破壞自然景觀環境,這應該規定禁止,但像台灣主權獨立國家的旗幟,或當天早上有其他登山客拿國旗、民主顧台灣等旗幟來合影,這都是很自然不過的事情。

他說,如果玉管處來函,他也會這樣回答,「如果一個國家連自己的靈魂都不存在,還能稱為國家嗎?」如果玉管處認為違反規定,要處罰他,他甘願受、甘之如飴。

陳致中表示,現在講台灣是一個獨立主權國家,大家是更有感,看到香港狀況,看到北京是怎樣對付香港人民,如果因為講這樣而被處罰,他也是歡喜甘願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