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舞台宣傳台灣軟實力 唐鳳提3項政策創新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荷蘭發表演說,宣傳台灣社會創新等軟實力。(圖取自唐鳳臉書)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荷蘭發表演說,宣傳台灣社會創新等軟實力。(圖取自唐鳳臉書)

2019/11/20 11: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刻正出訪荷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很高興能在荷蘭的「International Design in Government」大會上,以「數位社會創新:台灣暖實力」為主題發表演講,向數百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以及社群朋友,倡議台灣近期推動的3項政策創新,包括總統盃黑客松、民生公共物聯網,以及運用人工智慧(AI)集思廣益、促進對話。

她表示,這趟在荷蘭的分享,讓我們再度印證:「TaiwanCanHelp」,不只是一句口號,更能透過具體貢獻,與世界同行。

唐鳳在臉書表示,她倡議台灣近期推動的3項政策創新,首先,是總統盃黑客松。透過鼓勵跨部會、跨區域、跨層級、跨領域,乃至於跨國界的多方人才,針對不同的社會議題進行開放提案、自由協作,與解法探索,並以「平方投票法」擴大公共參與,讓政府與民間,共同決定每年度最希望獲得解決的核心問題,以及選拔提出具體方案的卓越團隊,為其提供必要協助。

她說,透過機制設計,總統盃黑客松讓政務官的遠見、事務官的專業,以及民間臥虎藏龍的創意,能夠緊密的相互合作,也獲得英國 GDS 創辦人、前國務大臣 Francis Maude 的大力稱讚。

其次,唐鳳說,是民生公共物聯網。各部會同仁與民間社群合作分工,在空氣品質、地震、水資源、防救災等領域,不再以資料的壟斷者自居,而是攜手打造更為完整的協作關係,以及多元的應用途徑。

唐鳳表示,第3,運用AI集思廣益、促進對話。不論是外交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舉辦的「『智』同道合–數位對話」;「人才循環大聯盟」的公眾諮詢,或是上個月剛結束,為「向山致敬」重大政策開啟的「眾開講—登山活動管理事宜」,都能透過即時機器學習,找出最具共識的項目,作為決策依據。

此外,她說,Pol.is 系統產出的互動圖表,讓每位參與者都可以看見自己在意見光譜上相對位置,以及與不同意見群體之間的差距,進而思考如何彼此傾聽、找到交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