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一德夜市攤商逾百人陳情 葉匡時從市議會後門開溜

一德夜市上百名攤商,手持「庶民的悲哀」、「讓庶民活下去」等標語,到市議會前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一德夜市上百名攤商,手持「庶民的悲哀」、「讓庶民活下去」等標語,到市議會前陳情。(記者葛祐豪攝)

2019/11/20 13:0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一德夜市上百名攤商,今天手持「庶民的悲哀」、「讓庶民活下去」等標語,到市議會前陳情,希望市府能多給攤商一點時間或就地合法,攤商並高喊「市長出來」,但代理市長職務的副市長葉匡時並未現身,攤商苦候一個多小時,才發現葉從後門開溜,僅由經發局長伏和中出面接下陳情書。

30年歷史的高雄一德夜市,因佔用道路等問題屢遭檢舉,高市府7年前制定的「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今年11月11日落日條款生效,從本周一起禁止擺攤,警方還出動200名警力隔離。

上百名攤商生計受影響,今天上午10點多在民眾黨立委參選人敖博勝等人帶領下,前往市議會前陳情抗議,攤商手持「庶民的悲哀」、「讓庶民活下去」等標語,諷刺意味濃厚。

陳姓攤商指出,一德夜市約有300攤,其中3、50攤配合市府,移往凱旋夜市,但當地人潮只有一德夜市的1/4不到,生意很差。

攤商強調,願意配合改善,但市府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沒有協助讓攤商與在地民眾溝通調解,就把路邊夜市趕盡殺絕,攤商怎麼生存?

經發局長伏和中利用議會質詢休息時間,出面接下陳情書,對於攤商的訴求,他強調會邀集攤商代表,尋覓合法的攤集場或空地停車場,目前也有議員提議修法,將落日條款延後半年或一年。

攤商提出在協調時間內,能否在原地繼續擺攤?伏和中表示無法承諾。上百名攤商不死心,在議會前苦候一個多小時,高呼「市長出來」、「韓市長出來面對」、「我們大家要吃飯」。

直到中午總質詢時間結束,仍未見代理的副市長葉匡時出面,攤商才發現葉已經從後門開溜了,氣得大罵「我們是三等公民嗎?」

一德攤商上百攤商,在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敖博勝(左)帶領下,前往市議會陳情,經發局長伏和中(右)出面接下陳情書。(記者葛祐豪攝)

一德攤商上百攤商,在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敖博勝(左)帶領下,前往市議會陳情,經發局長伏和中(右)出面接下陳情書。(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