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立委選舉》不掛郭家軍參選 戴寧延續「許家班」精神

戴寧(左二)由父親戴建三(右二)、母親(左一)、弟弟(右一)陪同登記。(記者丁偉杰攝)

戴寧(左二)由父親戴建三(右二)、母親(左一)、弟弟(右一)陪同登記。(記者丁偉杰攝)

2019/11/20 13:57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連任3屆的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今天上午完成下屆嘉義市立委選舉登記。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宣佈戴寧為「郭家軍」新成員,勸進參選立委,戴寧回應,感謝郭肯定她的問政表現,戴家長久以來在嘉義為「許家班」,她這次參選仍會延續許家班精神,以無黨籍投入立委選戰,強調只要對台灣好、嘉義好,與任何政黨、友軍都有合作空間。

戴寧父親戴建三曾擔任嘉義市民代表、嘉義市議員共8屆,為許家班成員。戴建三偕同妻子、兒子陪同戴寧登記後受訪說,郭台銘一再表態希望戴寧加入郭家軍,過去許家班在嘉市執政20年,戴家從政以來,一直延續著已故許世賢博士精神,不希望另外的政黨來干擾戴家的腳步。

戴建三說,他原先一再反對戴寧參選,戴寧從政資歷雖淺,但有其抱負,身為父親,當然支持女兒的參選決定,希望市民秉持支持許家班精神來支持戴寧。

戴寧由婆婆媽媽助選團簇擁下,到市選委會完成登記,她提出「好城,好政」訴求,推動小班制與特色教學,提昇學童教育質量,推動綠能運具(中小型電動巴士、城市U-Bike)便捷的公車班次與路線、減輕育兒負擔等政策。

戴寧說,她深耕嘉義,了解在地人民需求,但現在的政黨都為了自己的考量來制定政策,損害最大的,就是台灣人民;她以無黨籍參選,雖力量較薄弱,但能沒有政黨包袱,與人民站在一起,以人民利益為第一優先。

38歲戴寧嘉義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畢業,曾任嘉市第8、9屆議員,目前為嘉市第10屆議員。

戴寧(第二排左六)由婆婆媽媽助選團簇擁,完成下屆嘉市立委選舉登記。(記者丁偉杰攝)

戴寧(第二排左六)由婆婆媽媽助選團簇擁,完成下屆嘉市立委選舉登記。(記者丁偉杰攝)

戴寧身高168公分,有「九頭身美女」稱號。(記者丁偉杰攝)

戴寧身高168公分,有「九頭身美女」稱號。(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