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食安處評選手搖飲名店 議員質疑撈過界

食安處舉辦「台中好茶讚」活動,市議員施志昌、黃守達、張耀中、林祈烽(由左至右)質疑撈過界。(記者張菁雅攝)

食安處舉辦「台中好茶讚」活動,市議員施志昌、黃守達、張耀中、林祈烽(由左至右)質疑撈過界。(記者張菁雅攝)

2019/11/20 1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年首度舉辦「台中好茶讚」評核活動,提升手搖飲料店家衛生及品牌能見度。台中市議員張耀中、黃守達、施志昌、林祈烽今日表示,手搖飲料在台中蓬勃發展,保證好喝,但營不營養見仁見智,食安處應該為食品安全把關,竟然也在手搖飲名店選拔比賽軋一角?似乎撈過界。

張耀中表示,醫師劉博仁曾提出手搖飲料4大健康陷阱,包括肥胖、糖尿病、環境賀爾蒙的干擾、過敏疾病增加;另依國民健康署的「國民飲食指標」,每日飲食中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10%,以成人每日2000大卡計算,糖攝取量大約是50公克(10顆方糖),喝完一杯700c.c珍奶等於吃下6.4至15.7顆方糖量,熱量高達450至500大卡,約1/4日卡路里。衛生局舉辦「台中好茶讚」活動是鼓勵市民狂喝手搖飲?

張耀中也說,衛生局的使命是善盡健康管理角色,食安處是為食品安全把關,舉辦「台中好茶讚」活動似乎撈過界,這應該是經發局或觀旅局的業務,食安處既然已經辦了,就該把食品安全觀念置入活動中。

黃守達則指出,只要能協助推動城市品牌,任何局處辦活動都是好事,但應做好橫向聯繫,並教導民眾如何評斷手搖茶飲的衛生與健康。

食安處長邱惠慈表示,為加強宣導手搖茶飲食安法規與食品標示,才舉辦這項活動,邀請完成衛生及法規講習店家參與,將由專家與衛生稽查員進行實地衛生評核,比重佔90%,並透過10%的網路票選方式,邀請全民共同監督食安,希望消費者除著重茶飲口感外,也要重視衛生與健康。

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表示,手搖飲業者必須清楚標示茶飲原料、成份,市府每年均針對台中市約1千多家手飲茶搖店家抽樣檢測,今年稽查118家,其中,97家符合規定、21家不符規定,而農業殘留檢驗的部分均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