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暫停投放台灣選舉廣告 背後原因曝光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Anita Chen。(記者簡惠茹攝)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Anita Chen。(記者簡惠茹攝)

2019/11/20 15:3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Google日前宣布,決定從今年11月15日至2020年1月17 日這段期間,所有Google廣告平台暫停接受台灣候選人的競選廣告。而這是Google今年繼加拿大後,台灣是全球第2個執行暫停競選廣告措施的國家。Google今天進一步解釋,政治廣告定議會遵循中選會規定,後續也會持續檢查已刊登的廣告是否涉及選舉。

Google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陳幼臻Anita Chen表示,選舉期間不刊登競選廣告這項措施,今年加拿大已經上路,Google考量到本身產品多,搜尋和廣告型態都和其他平台不同,牽涉到關係人和面對的問題更複雜,考慮到政府政策和文化習慣不同,台灣方面綜合各方考量,認為暫時不接受政治廣告是比較好的選擇。

針對政治廣告的定義,陳幼臻表示,主要是遵循中選會規定,不能出現姓名、政黨名稱和號次等,後續Google也會持續在檢查,結合人工和人工智慧,把可能沒注意到的政治廣告挑出來,以後是否會繼續持行,還要經過研究和調查。

陳幼臻指出,Youtuber如果跟候選人進行的影片內容合作,那不屬於廣告,而是屬於創作內容,創作涉及不實內容,就會用內容社群規範處置。

陳幼臻今天特別說明Google在對抗不實訊息方面採取的措施,她指出,Google多管齊下,包含提升產品與服務,例如優化排名演算法,讓具備公信力的內容排名往前,舉例來說,BBC可能信號程度就是比較高的,而用戶只停留2秒鐘就離開的網站,代表內容不是這麼好,得分就會比較低,而原創性新聞報導則通常會排在比較前面。

陳幼臻表示,Google也希望讓使用者晉升為守門員,強化媒體識讀,包含數位公民網路安全的基本知識,從根開始,加強數位素養;最後是強化與生態系統合作,包含媒體合作,打造更健全的網路環境,例如去年3月提出的Google新聞倡議,這是新台幣90億元的計畫,希望透過科技創新打造新聞永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