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流之爭 蔡英文籲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

對於台商回流之爭,蔡英文強調,審查程序中要說明在台投資多少金額,過程都很嚴謹。(記者邱書昱攝)

對於台商回流之爭,蔡英文強調,審查程序中要說明在台投資多少金額,過程都很嚴謹。(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20 16: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質疑蔡英文政府稱台商回台投資是場騙局,同黨立委曾銘宗也稱統計資料是零,對此,蔡英文今天受訪時表示,中央很努力提供協助台商回台投資,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證實,「增加在地生產能量都在發生」;不知道為什麼國民黨持負面看法,「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

針對韓國瑜和曾銘宗的說法,新北市長侯友宜曾說「最近台商回來的滿多的」,今天在市政會議受訪時也說 不希望市府第一線辛苦的同仁淪為選舉口水戰的目標,相關發言形同打臉韓、曾2人。

蔡英文表示,台商投資這件事地方政府也都有感受到,不論是擴廠或其他層面,增加在地生產能量都在發生,這也有助於今年經濟成長,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說明今年落實在台灣投資案的具體詳情;侯友宜不但確認正在發生,還感謝中央努力。

蔡英文說,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瑜或其他國民黨立委,對於台商回流抱持負面看法,這是台灣難得好機會,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台商外流,現在台商回流,經濟成長是四小龍第一,「國民黨不要唱衰台灣。」

另外,媒體詢問中央是否把數字講太簡單導致誤會?蔡英文說,「我不覺得啊」台商要回來投資達到7000億,就是透過審查程序過程中要說明在台投資多少金額,過程都非常謹慎、公開,所以台商回來投資總額講法都很嚴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