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表立委參選宣言 鄭朝明︰屏東某家族 將利益置於民進黨之上

鄭朝明今發表「參選宣言」。(記者陳彥廷攝)

鄭朝明今發表「參選宣言」。(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20 16:2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二選區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後,如同選區權力真空,已有多達10組人馬不是登記就是有意參選,其中曾與莊瑞雄進行黨內初選落敗的創黨黨員、前立委鄭朝明週一前去領表,今天更發表「參選宣言」,並呼籲黨應該提名當初曾參加初選的他投入選戰。

鄭朝明表示,從民主進步黨1986年創黨至今33年,是因黨外前輩、創黨先進前仆後繼的奉獻犠牲,台灣的政黨民主才能走到今天。依然記得33年前的9月28日,在圓山飯店的場景,當「民主、進步」四個字正式成為黨名的那一刻,內心的激動與感動宛如昨日。

鄭朝明指出,他受屏東鄉親栽培,擔任12年立委,並歷經民主考驗,2008年無法連任立委欣然接受選民決定不曾埋怨,因為這就是他所信仰的民主制度。他也不曾離開,10年來在基層傾聽、學習,更為民進黨扎根努力,因為依然相信「清廉、勤政、愛鄉土」的核心價值。

鄭朝明表示,今年6月參選黨內初選落敗,過程中有民調瑕疪,他依然選擇接受並呼籲團結,但距大選不到2個月,已提名的莊瑞雄卻轉換跑道成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無疑如同將地方民意棄如鄙屐,更踐踏民進黨初選制度,轉由爭議人員到南屏東參選的黑箱作業、「私相授受」暗盤交易形象嚴重影響民進黨、總統蔡英文的選情。

鄭朝明的聲明也指出,協商過程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更在臉書寫下「予取予求」表達不滿,顯現黨內同志敢怒不敢言,而某院長竟在府院黨會議中,為讓某人可以進入安全名單讓出選區,不惜以退黨作為要脅,黨高層忍辱負重為黨內和諧及政局穩定,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鄭朝明強調,對於屏東某大家族而言利益置於民進黨之上,為奪取職位更無視國家穩定。呼籲該院長公開向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卓榮泰主席等為團結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國會過半的同志致歉。

忍無可忍的鄭朝明認為總統、行政院長的領導不應該受威脅,下午發出聲明,以「正統綠營、清白參選」為題,文宣並加注「初選『應當』提名人」,除呼籲民進黨應提名他參選,也強調將以創黨黨員的身份投入南屏東(屏東第二選區)的立委選戰,為民意發聲,為蔡總統、蘇院長爭公道,捍衛民進黨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