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從」國民黨提名 吳斯懷拒絕退出不分區

國民黨20日介紹不分區立委名單前16人,其中3人缺席,名列第2、4的葉毓蘭(左)、吳斯懷(中)仍是媒體注目焦點。(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20日介紹不分區立委名單前16人,其中3人缺席,名列第2、4的葉毓蘭(左)、吳斯懷(中)仍是媒體注目焦點。(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20 17:1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為化解黨內外的質疑聲音,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由負責不分區提名作業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率領不分區名單排名前16位的候選人集體亮相,並安排其中幾位被媒體質疑的候選人親自對外說明釋疑,一開始杜建德還帶領大家先向媒體一鞠躬表達拜託,隨後逐一介紹這些人的背景,不過其中排在第8名的前立委翁重鈞以及第15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分別因為出國以及另有輔選行程未到場,排名第14的黨主席吳敦義也以另有行程為由未現身。

史雪燕拒繳20萬保證金 已除名

繼中常委范成連昨天宣布退出不分區名單之後,今天又傳出曾到黨中央抗議未排入安全名單、排名第30的「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理事長史雪燕退出不分區名單,杜建德在記者會前受訪證實,由於史雪燕拒絕繳交20萬元的候選人登記保證金,因此已經被除名。

張善政「無法昧著良心背書」 歐陽龍:尊重

此外,對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搭檔、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今天表示,無法昧著良心為這份名單背書,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回應,張善政能否為名單背書,「我們尊重他的看法」,他並強調,國民黨已經盡心盡力,把名單做到最完美了。

在黨內外爭議最大、排名第4的退將吳斯懷,除了澄清當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動機與目的都很端正」,起立聆聽中國國歌是基於「國際禮儀」,並且否認外界質疑他曾在香港電視台的節目中教導中共如何對付美國人。

對於黨內迄今仍有人希望他相忍為黨,主動退出不分區名單,吳斯懷回應,所有聲音他都可以接受,也聽得進去,但他是國民黨經過合法程序,由中常會、中央委員會議決定要他擔任軍系不分區立委,「所以我服從黨的領導與指揮,其他人的聲音我都聽到了,沒有意見。」

是否掙扎退出不分區?吳斯懷:當然有但遵從黨決策

對於媒體追問,如果黨中央勸退,是否會接受?吳斯懷說,這是假設性問題,很難回答,他並強調自己是忠誠黨員,不可以有個人意見,如果有個人意見,就去選區域立委了,既然黨要他選不分區,就只有服從黨的領導,「沒有個人去留問題」。

至於內心是否曾經掙扎過?吳斯懷坦承,「當然有」,但他再次強調,自己是黨員,要遵從黨中央決策。

對於媒體詢問,張善政的談話是否衝著他而來?吳斯懷說,「我沒有這種感覺」,他覺得張善政一定有其看法,他予以尊重。

挺港警、送中?葉毓蘭:絕無此事

另外,同樣備受爭議、排名第2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表示,自己幾十年來只有一個信念,「挺警察、挺法治,就是挺中華民國」,保障合法、取締非法是警察天職,她看到警消非常辛苦,而且工作條件不如其他先進國家,「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是重要的理想目標,如果沒有警消提供安全環境,缺乏法治基礎的民主自由是不穩定的。

葉毓蘭並強調,民進黨最近攻擊她挺港警、支持送中條例,「絕無此事」,她是挺世界各國警察合作、攜手打擊犯罪。

為化解黨內外質疑聲音,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由負責不分區提名作業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率領不分區名單排名前16位的候選人集體亮相。(記者廖振輝攝)

為化解黨內外質疑聲音,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由負責不分區提名作業的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率領不分區名單排名前16位的候選人集體亮相。(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