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擊國民黨唱衰台灣 政院:回台投資7000億扎實計算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反擊說,國民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反擊說,國民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資料照)

2019/11/20 20:4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連日來猛轟蔡政府宣稱台商資金回流7000億元實際金額為0,今天又召開記者會質疑這都是「騙騙騙」,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則反擊說,台商回台投資7000億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中扎扎實實統計出來,國民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

Kolas在臉書發文說,今天看到國民黨團又痛罵蔡政府說台商回台投資有7000億都是「騙騙騙」,還高分貝罵「不要臉」,有夠負面。

「7000億」怎麼算出來?Kolas 說,不是政府自己喊出來的,而是從台商向政府提出的投資規劃書的投資金額表 中,扎扎實實、一筆一筆、而且嚴格剔除非投資項目(如回台之後產生的員工薪資、人事、行政成本等)之後,統計出約7000億,若沒有剔除那些行政預算,台商自估回台投資的金額早已超過7000億。

Kolas指出,什麼叫做「投資金額」? 舉凡企業想用來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等所需的費用,都叫做投資金額。(更不要說開始營運後可能產生的獲利,都還沒算到7000億裡面)。

什麼叫做台商「回」台?Kolas說,台商大可以不「回」台,大可以把在台灣或中國賺到的錢繼續拿到東南亞、到中美洲、到非洲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但他們選擇回來台灣投資。要花的錢,究竟是國內原有的資金、或在海內外融資、或在海外存款拿回來投資,都可以。重點是擴增產線、新建廠房、安裝設備、採購機具的地點在台灣,錢都花在台灣。這就叫做「台商回台投資」。

Kolas表示,大家都有眼睛,都看得到,台商明明都已經回來新建工廠、擴廠、擴增產線、採購國產 工具機、安裝設備ing,7000億就在那裡,國民黨立院黨團為什麼要一直唱衰台灣?為什麼要一直暗示台商寧願留在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