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石器時代就已分離!政院:南島民族與炎黃子孫「毫無關係」

《德國之聲》(DW)日前訪問唐鳳,指北京當局認為台灣是一塊「分離的領土」,唐鳳回應指「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圖擷自唐鳳臉書)

《德國之聲》(DW)日前訪問唐鳳,指北京當局認為台灣是一塊「分離的領土」,唐鳳回應指「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圖擷自唐鳳臉書)

2019/11/26 12:50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訪問歐洲,針對中國北京當局認為台灣是一塊「分離的領土」,他接受德媒《德國之聲》回應表示,「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日受訪也表示,南島民族與炎黃子孫自古就毫無關係,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具有阿美族血統的Kolas Yotaka指出,唐鳳政委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所提及「台灣在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了」,這部分雖然著墨不多,主要在談香港議題,但從新石器時代就已經分離,這是毫無疑義的。

Kolas Yotaka強調,南島民族與所謂的炎黃子孫也毫無關係,和中國更沒有關聯。在政治上,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不同的國家。

此外,唐鳳對德媒談及香港反送中運動指出,從台灣看香港的現況,看到一種新形態的自由民主運動正在萌芽,也就是所謂「Be Water」或「無大台」的運動模式。

唐鳳分享,他參與過太陽花學運,運動者在2014年佔領了立法院21天。當年他們協助建立這類運動模式時,實際上是由20個組織所領導,但現在至少有2000個組織投入香港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