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警被叫協助挺韓授旗活動?議員:「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

市議員簡煥宗控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要求市府遵守行政中立。(資料照)

市議員簡煥宗控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要求市府遵守行政中立。(資料照)

2019/11/29 13: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韓國瑜市府團隊的「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市議員簡煥宗今指控市府行政不中立,爆料高市挺韓社團將在12月2日舉辦授旗活動,卻要市警局保安科、交通大隊、刑警大隊在活動前,回報授旗代表給防治科民力股,這樣的事情就很少見了,要求市府嚴守行政中立,放過辛苦的警察同仁。

市警局得知啓動調查,查出因民防總隊副指揮官黃富義欲邀集民防總隊所屬民防、義警、義交、義刑4個大隊參加1202挺韓授旗大會,因黃副指揮官工作繁忙,特請求民防總隊秘書作業組,由警局防治科民力股協助代為通知四個大隊。

因陳姓股長一時不察,未經請示即主動協助代為通知各民力單位承辦人,邀集民力參加大會,並請各民力單位將資料報至該股彙整,警察局長李永癸指示,所屬單位公務時間不得介入政治活動,同時調查陳姓股長違反行政中立情形,如有屬實將依規定懲處。

簡煥宗質問市警局民力股的業務內容是什麼?他查警察局網頁上寫著「民防大會組織規劃、管理、運用、教育訓練,民防大隊傷亡醫療、撫卹喪葬等福利互助與慰問事項,以及全民防衛動員、全民國防教育等業務」,但「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現在還要處理業務範圍外的工作,更不遵守行政中立,被要求整理挺韓授旗造勢活動的授旗代表名單。

市議員簡煥宗要求高雄市政府必須嚴守行政中立,也應放過辛苦的警察同仁,不要讓市府機關淪為韓國瑜的選舉機器。

市警局接獲媒體查詢,表示還要深入了解,並強調就算個人有心中喜好的參選人,也應保持中立、公私分明,局長李永癸已要求所有官警嚴守行政中立。

挺韓授旗活動官警被叫協助?市議員簡煥宗控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要求市府遵守行政中立。(記者黃良傑翻攝)(記者黃良傑攝)

挺韓授旗活動官警被叫協助?市議員簡煥宗控國瑜機器動得很厲害!要求市府遵守行政中立。(記者黃良傑翻攝)(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