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3女要補助 蔡壁如澄清:自由時報記者沒參與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06 10:1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蔡壁如昨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爆有3個女人,包括「卡神」楊蕙如、前北市議員顏聖冠、自由時報記者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本報台北都會組長陳曉宜昨天澄清,本報記者並未參與楊蕙如相關案件任何協調會議,也未如報導所稱,一天到晚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情事,蔡壁如說法混淆視聽。對此,蔡壁如今早受訪時親自澄清,自由時報記者確實沒有參與任何協調。

蔡壁如今早陪同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新光大公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結束後兩人也一起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問到有關楊蕙如跟柯要補助一事,提到是否有本報記者,蔡壁如先是轉頭看著提問記者一眼、愣了數秒後,接著說這個問題今天不回答。

媒體再問為何在接受媒體專訪爆出此事,是認為市長柯文哲受到委屈嗎?蔡壁如解釋,當時她在專訪被問到卡神事情,因此提到楊蕙如曾跟市長共事過,在2014年選舉有承攬一個活動,後來楊跟市長不愉快,所以市長罵楊是政治蟑螂。

媒體好奇當時楊是跟柯要什麼補助,蔡壁如說,當時是WTA活動、體育賽事,體育局對體育賽是有固定的補助費用;媒體追問楊想要更多補助嗎?蔡表示,她(指楊蕙如)當時覺得因為有很多來自國外選手,費用高,因此希望市府可以專簽,讓她們辦活動比較順利。

蔡壁如昨日專訪指稱楊要「市長專簽」的額外補助,最後柯只好「自斷手腳」,廢了該額外補助,依法行政。蔡壁如今早也解釋,在體育方面補助有所謂市長專簽,因為這件事,市長就在晨會指示市長專簽以後不要了,都回歸到補助原有的評分標準。

媒體再問到是否有跟自由時報記者聯絡,蔡壁如澄清,她沒有參與任何協調,並撇清昨日網路媒體專訪並沒有講出自由時報的名字、也沒有參與專簽的協調;蔡也說,由於該事件時間很長,議員在協調過程不順利,但自由時報記者確實沒參與協調。

蔡壁如說,她跟楊蕙如沒有多次接觸,只有一、兩次,但媒體問該事件時間過程很長,接觸一、兩次嗎?蔡強調,她接觸只有一兩次,可能楊有接觸別人吧!

相關連結:

自由時報聲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