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財產債務申報不實! 鄭宏輝:用選票制裁 下架鄭正鈐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指出,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債務財產疑涉申報不實,籲監察院查辦,也號召選民用選票制裁,下架鄭正鈐。(記者洪美秀翻攝)

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指出,國民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正鈐,債務財產疑涉申報不實,籲監察院查辦,也號召選民用選票制裁,下架鄭正鈐。(記者洪美秀翻攝)

2019/12/07 00:1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鄭宏輝繼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近2年來欠債官司不斷,因欠債被債權人追討的總金額竟高達3230萬元,質疑其參選立委動機,鄭宏輝今天繼續質疑鄭正鈐所欠的3230萬元的10筆債務中,每一筆債務均在100萬元以上,為何在參選登記所繳交的財產申報表中完全未揭露這10筆債務的資訊?呼籲監察院查辦。

鄭宏輝說,鄭正鈐已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12條:「有申報義務之人故意隱匿財產為不實之申報者」規定之嫌,監察院應立即查辦鄭正鈐。

鄭宏輝說,依據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2條第3項規定:「總統、副總統及縣(市)級以上公職之候選人應準用本法之規定,於申請候選人登記時申報財產。」第5條第1項第3款規定:「公職人員應申報之財產如下:其中第3款規定:一定金額以上之債權、債務及對各種事業之投資。」而一定金額以上是指100萬元以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施行細則第14條規定)。

因此綜合以上規定,只要是100萬元以上債務依法是要申報的。而就他查詢所得的10筆鄭正鈐欠債資料,每一筆都在100萬元以上,鄭正鈐身為債務人而被告上法院,不可能不知道這些債務存在,顯然是故意隱匿而為不實之申報,已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12條規定。

鄭宏輝強調,鄭正鈐負債累累,官司纏身,欠債不還,是否還夠格參選立委已是一大問號,還辯稱說是投資為人作保,他也呼籲鄭正鈐拿出證據,如今欠債不還已眾人皆知,還參選登記立委,甚至隱匿債務,申報不實,呼籲市民擦亮眼睛,用選票來制裁,下架這樣的候選人。

對此,鄭正鈐陣營表示不再針對此事多作回應,也不會隨對手起舞,會繼續參選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