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鳥摸魚找嘸郎!莊競程批沈智慧 立院發言影片台中立委墊底

莊競程(左)批沈智慧(右)問政不及格,不認真、不專業又專門收稻尾;沈智慧強調自己問政品質受肯定、不靠選舉招式。(記者蔡淑媛攝)

莊競程(左)批沈智慧(右)問政不及格,不認真、不專業又專門收稻尾;沈智慧強調自己問政品質受肯定、不靠選舉招式。(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06 21:2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老鳥摸魚找嘸郎,立委這次換新人!」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與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開會質詢都缺席,在公督盟上月發表立法院第八會期委員在所屬委員會發言影片只有一則,是台中市8位立委中排名最後,沈智慧回應,本會期未結束,一旦結束會公開所有資訊,強調自己問政品質受肯定、不靠選舉招式。

莊競程今天依公督盟公佈立委問政品質,批評沈智慧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不及格,沈智慧在第8會期所屬委員會發言影片僅1則,在所有113席的委員當中為倒數第二名,而黃國書有16次(教育文化委員會)、張廖萬堅13次(教育文化委員會),洪慈庸11次(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何欣純9次(外交國防委員會),江啟臣8次(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顏寬恒8次(交通委員會),蔡其昌是副院長不計,沈智慧1次(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及市議員曾朝榮、江肇國、邱素貞、周永鴻、張家銨等也批她是個不認真、不專業、專門割稻尾的立委「開會質詢都缺席,禮義廉恥去哪裡!」李天生說,沈智慧公布自己問政服務滿意度超過7成,根本是為選舉灌水的數字,該會期正值大選期間,其他立委也在選舉,她卻敬陪末座。

邱素貞也說,根據立法院議事資料,立院第8會期截至11月28日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共召開22次會議,沈智慧也只有出席5次,出席率22.78%,但委員會平均出席率87.5%,批沈智慧問政不認真,而同樣在今年補選上的何志偉,出席率是98.1%,質詢率更高達97.3%。

周永鴻、張家銨、江肇國、曾朝榮也說,沈智慧在質詢時對於法律名詞分不清楚,還把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大坑經補庫等建設都納入自己政績,根本不專業、專門割稻尾,要求沈智慧將所領的薪資、年終獎金等吐出來還給市民。

沈智慧競總:問政及服務絕不輸人

沈智慧競總則公布政績反擊,補選上任從2月起至11月26日在委員發言41次、院會22次,在台中交通考察18場、協調會103場及會勘211次,這些日子扣除國定休假日後平均每天有1場以上的會勘、2天就有1次協調會,問政及服務絕不輸人。

沈智慧競總也強調,立院第8會期從9月至今,發言又受抽籤排程影響,沈智慧也有書面質詢,認為評鑑單方面評量,也批民進黨對手在開記者會抨擊她時,她一整天在國是論壇針對大型車肇事死亡車禍做交通道安修法,希望大家心中不要只有選舉,要有人民。

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與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開會質詢都缺席,在公督盟上月發表立法院第八會期委員在所屬委員會發言影片只有一則,在台中市8位立委中排名最後。(記者蔡淑媛攝)

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與市議員召開記者會指出,國民黨立委沈智慧開會質詢都缺席,在公督盟上月發表立法院第八會期委員在所屬委員會發言影片只有一則,在台中市8位立委中排名最後。(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