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洲地方議員聯盟」台北登場 柯:盼推動全球性組織

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並應邀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並應邀致詞。(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7 12:46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地方議員聯盟」年會及第四屆「亞洲地方議員論壇」,昨起3天在台北市議會舉行,市長柯文哲今早應邀致詞時說,美國前眾議院議長歐尼爾(Tip O’Neill)說過「所有政治都是地方政治。」(All politics is local.),非常榮幸以市長身分,代表市民對來自8個國家、70多位地方議會領袖齊聚台北,表達歡迎之意,希望在既有基礎上,推動「全球地方議員論壇」,市府會儘量幫忙,也歡迎大家來全世界最友善的台北市觀光。

柯文哲表示,目前全球各國中央與地方政府及議會的組織,大概可分四大類,第一類是以各國中央政府組成的聯合國,台灣目前沒辦法參加;第二類是以各國中央國會議員組成的國會議員聯盟,好像沒聽說台灣有參加;第三類是「地方政府聯盟」,台北市政府是會員,有理事的席位;第四類是我們一直沒有地方議員的聯盟,這也是台北市議會在倡導推動的,到2010年成立台灣地方議員聯盟。

柯說,台灣地方議員聯盟之後,想要推動全球地方議員的組織,2014年在台北開會邀請各國來參加,更從2015年起倡議成立「亞洲地方議員聯盟」,已經在菲律賓、台灣跟日本舉辦三屆,今年第四屆在台北舉辦,邀請亞洲各國地方議員來探討「開放時代與地方創生」主題,並討論籌組全球性的以地方議員為主體的組織。

這次活動由台灣地方議員聯盟理市長、新北市議員王威元主持,榮譽理事長也是前台北市議員林晉章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