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兒少安全活動 賴清德感性分享住院醫師經歷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出席「疼惜咱的寶貝~兒少安全,你我醫起來守護」記者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8日出席「疼惜咱的寶貝~兒少安全,你我醫起來守護」記者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08 14: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出席「疼惜咱的寶貝」兒少安全公益活動。賴清德致詞談及行政院長任內政策,以及蔡總統的「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選舉政見,也分享他在擔任住院醫師的第一年,遇到兒童受虐死亡的經歷。賴清德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行政院建構多元整合性服務,提供即時服務,避免兒童和婦女受虐情形發生,他很高興有機會為全國受虐兒童保護政策盡一份心力。

活動有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現任立委吳玉琴出席。

賴清德致詞表示,他要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大家熱心公益、關心兒少權益,蔡總統目前在競選期間,國政推動也沒有停歇,蔡總統不克前來,特別指派他參加會議,也交代他一定要代表他中心感謝大家。他身為醫界的一份子,非常感謝邱泰源登高一呼,有這次大家的共襄盛舉。

賴清德說,「兒童人權公約」是聯合國第一個全面性的人權相關公約,裡面名言記載,兒童有權利得到特別照顧和任何協助,也有權利避免任何人以任何形式的懲罰,又強調涉及兒童事務的相關單位,無論是政府、公私立社福機構、立法機關、法院,都應以兒童權益為優先。雖然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蔡總統深信、保護兒童和他們快樂長大,是文明的指標,也是民主人權國家的責任。

賴清德說,然而,還是會有一些不幸的事情發生,特別是幾年前「小燈泡事件」造成很大的社會衝擊,蔡總統非常關心,他當時剛接任行政院長,行政院建構多元整合性服務,以家庭為單位、整合為策略、預防為優先,同時成立單一窗口,提供最即時、最好的服務,避免兒童和婦女受虐情形發生。

賴清德也回顧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推動照服員調薪等歷程,當時有人問他為什麼這麼大手筆,他表示,他內心一直記得一件事,他當住院醫師第一年,當年的4月4日有一位4歲小朋友受虐死亡,這事情和小燈泡事情其實差不多。所以,在衛福部建構這樣策略下,他當時身為行政院長,他很高興有機會為全國受虐兒童保護政策盡一份心力。也感謝醫界前輩願意站出來,在第一線關懷受虐兒童和受暴婦女。

賴清德最後談及台灣少子化議題,及蔡英文「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選舉政見。賴清德說,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已經將0到6歲兒童的第一層照顧金做好,而蔡總統說如果她當選,她願意加倍,讓想生、但因經濟因素不敢生的父母,在有政府照顧後,能敢生、願意生,讓台灣出生率上升,這樣的目標,敬請大家共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