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議員質疑服務處「疑槍擊案」簽結草率 要求警方持續調查

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由右至左)今在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市議員徐其萬、林昭賢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議員劉茂群(由右至左)今在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市議員徐其萬、林昭賢陪同下召開記者會。 (記者魏瑾筠攝)

2019/12/12 11:58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服務處10月初發生疑似被槍擊案,經過檢警組成專案小組調查,因查無犯罪嫌疑且劉沒有提出刑事告訴,桃園地檢署於11月底簽結;然而事發至今劉茂群對此仍相當不能諒解,今天在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方應持續調查偵辦、釐清事實,還給她安全問政空間及沒有恐懼的居住環境。

對此,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高麗姬表示,此案10月1日下午5點多案發後,警方隨即組成專案小組,並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共查訪周邊34戶共134人、調閱10處監視系統。

高麗姬說,專案小隊經過5、6天不眠不休調查,並針對紗窗網的圓孔破損,進行鉛銅試劑檢測呈陰性反應,確認非火藥槍枝所致;以氣動式槍枝或手持彈弓試射同型式的金屬材質紗網,彈丸表面會留下明顯格狀印痕,也與現場找到的黑色彈丸並不相符。

劉茂群今在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市議員徐其萬、林昭賢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劉茂群氣憤表示,案發到現在她已經2個月不敢回家,女兒都說是不是要賣房子搬家。劉茂群不解,案發現場發現彈孔、子彈,經過調查卻說是訓鴿鞭炮聲響,她砲轟,自己在當地居住20多年,從來沒有聽過訓鴿槍響,檢警簽結後仍存在非常多疑點。

梁為超聲援,劉茂群是問政犀利的議員,非常認真,針對案發現場有彈孔、子彈,檢方卻簽結,嚴正要求警方把真相找出來;徐其萬也表示,現場有彈孔、子彈,調查後卻稱是訓鴿打到服務處,「桃園標榜治安最好,不容許有槍擊案出現」;林昭賢則說,民意代表是低廉價、高工時的工作,劉茂群雖問政犀利,但對事不對人,盼警方協助查明真相。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邱紹洲說明,經過多次調查的結果顯示,劉茂群服務處的紗窗網破損非火藥槍枝、空氣槍或是手持彈弓射擊彈丸造成,現場拾獲的黑色塑膠彈丸與紗窗破損無直接關連,勘查現場射擊熱區沒有可疑的射擊處,且經調閱周邊監視器、查訪住戶,均表示案發當時沒有發現可疑人、車,也沒有聽到任何聲響,因查無犯罪嫌疑或應負刑責的人,檢方依法簽結。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高麗姬針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服務處疑被槍擊案進行調查結果說明。(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高麗姬針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服務處疑被槍擊案進行調查結果說明。(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邱紹洲針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服務處疑被槍擊案進行調查結果說明。(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邱紹洲針對桃園市議員劉茂群服務處疑被槍擊案進行調查結果說明。(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