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韓勝負50萬票? 調查局澄清絕無「草根式調查」

法務部調查局澄清,絕無進行「草根式調查」評估選情。(記者黃捷攝)

法務部調查局澄清,絕無進行「草根式調查」評估選情。(記者黃捷攝)

2019/12/12 11:55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有網路媒體昨晚報導,法務部調查局對總統大選選情進行「草根式調查」,掌握到蔡英文、韓國瑜兩位總統候選人目前呈現拉鋸戰,最後勝負可能只有50萬票。對此,調查局澄清並無所謂「草根式調查」,籲請媒體自律。

網路媒體報導指出,韓國瑜支持度低迷不振,祭出民調「蓋牌」策略,要韓粉拒答民調、唯一支持蔡英文,也打亂賭盤行情。近來藍營內部傳出,調查局系統近日也私下對選情估票,根據6萬份「草根式調查」結果顯示,蔡、韓呈現拉鋸戰,最後勝負可能僅有50萬票,成為觀測選情另一指標。

對此,調查局今發新聞稿澄清,絕無進行所謂「草根式」調查評估選情,該媒體報導不實,呼籲民眾共同維護民主政治制度,並請媒體自律,切勿以不實報導影響選情或誤導民眾。

調查局強調,選舉期間調查局工作重點為協助維護選舉治安,防制境外勢力、賄選、暴力、賭盤、假訊息干擾,確保選舉結果公平、公正、平順,選舉期間也特別要求全體同仁遵守「依法行政、行政中立」,謹守不參與、不介入、不干預的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