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議員黃建溢當選無效解職 同黨利八魁遞補宣誓

利八魁完成宣誓,遞補成為屏東縣議員。(記者侯承旭翻攝)

利八魁完成宣誓,遞補成為屏東縣議員。(記者侯承旭翻攝)

2019/12/13 09:3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籍屏東縣議員黃建溢因當選無效判決定讞被解職,由同屬民進黨的「落選頭」利八魁遞補,今天上午完成宣誓就職。

屏東縣第三選區議員黃建溢去年被屏東地檢署認定涉嫌賄選,檢察官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屏東地院判檢方敗訴,檢方上訴後,二審高雄高分院上個月改判黃建溢當選無效定讞,成為本屆首位被解職的屏東縣議員,由該選區「落選頭」利八魁遞補。

利八魁曾任屏東縣內埔鄉代會主席、內埔鄉長等職務,今天在屏東地方法院法官監誓下完成宣誓,遞補黃建溢的缺額。

屏東第三選區另一名民進黨議員潘淑真,日前也因涉賄遭判當選無效定讞,缺額將由該選區「落選二」的民進黨前潮州鎮長洪明江遞補,屏東縣議會將擇日辦理宣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