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案涉操控網軍帶風向 韓陣營端出「反數位威權宣言」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今日上午召開「防堵數位威權,保障數位人權」記者會,端出「反數位威權宣言」。(記者施曉光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今日上午召開「防堵數位威權,保障數位人權」記者會,端出「反數位威權宣言」。(記者施曉光攝)

2019/12/13 10: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因為「卡神」楊蕙如被控操控網軍帶風向而撿到槍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陣營,今日上午召開「防堵數位威權,保障數位人權」記者會,端出「反數位威權宣言」,由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出面代表簽署,韓國瑜則透過事前錄影方式「現身」記者會。

韓國瑜在影片中表示,楊蕙如案最近弄得台灣滿城風雨,楊蕙如的網軍在網路上霸凌別人,造成優秀外交官之死,讓大家訝異網軍居然可以扮演上帝角色,決定人的生死,他強調,網路時代以後任何人的資料都不能被非法竊取獲得,這是給每一位國民的基本保障,今天這份公約聲明代表韓陣營的決心,一定要讓網路世界純潔、守法可以自由發揮意見,又不必害怕外洩個人資料,希望未來台灣有乾淨的網路空間。

藍營推出這份「反數位威權宣言」,要求所有藍、綠政治人物簽署並做出5項保證:一、所有近用個人數位資料的行為,都必須遵守與隱私權有關的國際人權義務,並接受第三方公正團體有效監督,不任意利用數位工具來近用分析與披露個人資料;二、所有使用公部門資源的網路廣告與數據分析行為,都應主動公開透明,供全民查詢;三、不得在公民不知情狀況下,以不透明、不公開方式利用網路數據或數位足跡探測、計算其政治傾向,並以公權力對個人或組織之經營權或工作權造成不正當侵害或影響;四、不以公權力或公共資源不當要求數位平台公司或智慧裝置服務提供商,以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等方法對公民進行不當分析;五、除涉及犯罪行為外,個人資料在公部門間流通及調用記錄,不得拒絕公民申請調閱該記錄。

張善政表示,希望其他陣營的總統候選人都能簽署,當選後要打從心裡面來落實這份宣言,未來政府推動數位發展時,不要再讓民眾有所顧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