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國勇稱港民來台有陸委會處理 鄭文燦:地方設小組與中央合作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港民來台等問題,已有陸委會專門處理。(記者許倬勛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港民來台等問題,已有陸委會專門處理。(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13 11:12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香港問題全球關注,國民黨希望緊急制定「難民法」,昨於桃園市議會也有相關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可成立跨局處的「友善相關小組」協助港民;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說,港民來台等問題,已有陸委會專門處理,對港法案立院也相當重視,至於桃園有意成立協助單位,內政部樂見其成。

香港反送中抗爭方興未艾,各界好奇台灣作為鄰國,該如何救濟受波及的港人,國民黨團認為政府應有救援香港的具體方案,制定難民法刻不容緩。

昨日桃園市議員牛煦庭也在議事堂內提出相關議題,向市長鄭文燦喊話,指桃園作為國門之都,連台北市政府都表態著手執行針對香港移民與產業的配套措施,桃園應迎頭趕上,面對嚴肅的香港議題,應跨越藍綠白達成共識。

鄭文燦也正面回應,他說,自反送中運動以來,確實有不少港人、香港企業拜訪桃園,表達移民、居住、就業就學等需求,盼得到桃市府協助,未來將成立跨局處的「友善香港小組」,協助港人落腳桃園。

媒體好奇徐國勇對此看法,徐打起太極,表示尊重國會的運作、立法的程序,而各黨團、立委也正如火如荼處理,相信很快就有結果出爐。

至於桃園成立「友善香港小組」,徐表示,樂見地方政府籌組援助單位,加上陸委會也有專門小組,層級更高,若地方有疑問或需求,可尋求相關管道。

鄭文燦回應,地方政府成立專責小組,協助居住、投資、教育事宜,中央由陸委會統籌,中央與地方相互合作,鄭也表示,香港移民的規定是中央的權責,包括港澳人士來台定居適用港澳條例或難民法,市府會尊重中央的決定。(13:34更新,增加鄭文燦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