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張善政歧視未婚育女性 范雲邀林奕華提出抗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中)受訪時,抨擊張善政堂堂博士,卻用女性的婚育狀態來批評人,這就是性別歧視。(記者陳璟民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中)受訪時,抨擊張善政堂堂博士,卻用女性的婚育狀態來批評人,這就是性別歧視。(記者陳璟民攝)

2019/12/13 11:14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昨指蔡英文總統「沒生過小孩,不懂父母的心」,對此,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今早受訪時,抨擊張善政堂堂博士,卻用女性的婚育狀態來批評人,這就是性別歧視,如此失言,令人失望,呼籲國民黨、張善政停止用歧視女人作為爭取聲量的方式,希望全國女性不論是否單身,站出來對這樣的政治人物說NO,不要這樣的政治人物來領導我們。

范雲上午陪同民進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到通化市場掃街拜票,她在行前受訪時還說,就算是男性,沒有生小孩的,就不懂得提出好的兒童政策嗎?那我們還沒老的人,也提不出好的老人政策嗎?這是很荒謬的論證方式;范雲認為,覺得人只要有同理心,沒有生小孩的優秀女性,像網友說德雷莎修女、南丁格爾都是有愛心造福這麼多人的人。

謝佩芬表示,張善政的發言非常歧視女性,不管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不管男性還是女性的政治人物,都應該站出來對張表達最嚴重的抗議,其實國民黨的政治人物中,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立委林奕華都是未婚女性,她邀請林奕華向張善政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