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范雲扮母雞推薦謝佩芬 客家阿嬤要投票相挺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右一)今早扮演母雞角色,與同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右二)到通化市場拜票,熱情攤商請喝黑糖桂圓茶給她們祛寒。(記者陳璟民攝)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右一)今早扮演母雞角色,與同黨台北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右二)到通化市場拜票,熱情攤商請喝黑糖桂圓茶給她們祛寒。(記者陳璟民攝)

2019/12/13 11:17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今早扮演母雞角色,與同黨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到通化市場向選民拜票,9旬高齡、苗栗出身的謝姓客家阿嬤,仍身體硬朗還出門買菜,跟也是客家子弟的范、謝聊得高興,說會投票支持謝當選,氣氛熱絡;范雲推薦,謝佩芬是優秀的年輕世代,她們的合作可以讓大安區加倍好、加倍幸福。

范雲受訪表示,陪同謝佩芬拜票,能量跟熱情是加倍的,原來是一個人,現在是兩個人匯聚在一起,希望大安區翻盤,如果謝佩芬可以跟她一起出線進國會,這樣不只大安區民獲利,全台關心民主、守護民主的力量,得到不同世代的努力。

對於獲得范雲再度站台,謝佩芬說,這別具意義,因為范跟她都是客家人,通化市場也是客家人聚集很多的地方,讓她信心大增,還沒開始沿街拜票時,就有不少路過民眾熱情跟她打招呼,距離勝選一個月,是非常好的預兆。

媒體提問,民進黨內許多前輩為謝佩芬站台,是否有所期待?謝佩芬回應,黨內對大安區選情非常關心,這裡傳統上被認為是藍多於綠的選區,但是這次看到非常大的希望,范雲加入民進黨不分區,讓她如虎添翼。

謝佩芬表示,反觀對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最近荒腔走板的表現,讓大安區的知識藍、經濟藍看不下去,認為國民黨上至總統候選人,下到區域立委候選人,已經不足以代表他們在國家大事、國會上發表言論,而她在地方走訪,鄉親告訴她希望看到大安區有新的氣象,由年輕的謝佩芬代表大安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