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選手禁藥風波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委張武修、高涌誠調查我國選手使用禁藥事件,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鍾麗華攝)

監委張武修、高涌誠調查我國選手使用禁藥事件,並於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記者鍾麗華攝)

2019/12/13 12:1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世界反運動禁藥機構今年3月6日致函中華奧會,請中華奧會公布許淑淨等11名違反禁藥規定選手名單及禁賽期限,引發社會譁然。監委張武修、高涌誠立案調查,監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天通過調查報告,並糾正教育部。

監委張武修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我國於2003年簽署世界運動禁藥管制規範,自應遵守規範,配合國際奧會對禁藥「零容忍」的宣示,但中華奧會卻在許淑淨案去年底發生後,未依規範公告違規人員姓名、禁用物質方法、違規條項及處分等資訊,而教育部未能督導中華奧會,嚴重斲傷政府打擊禁藥及輔導選手的形象。

張武修說,國訓中心未依世界運動禁藥管制規範,仍任用受禁賽處分期內的許淑淨為教練,教育部為國訓中心監督機關,未依權責依法及時給予撤銷或其他妥適處分,應負監督不力之責。

張武修表示,目前依世界反禁藥組織公布的各國運動禁藥管制組織,僅剩台灣仍由國家奧會執行藥管工作,教育部應儘速研議成立獨立國家藥檢中心機構的可行辦法,同時培植國內符合國際級的藥管實驗室,以免避免因未落實國際規範,影響我國選手參加國際賽會權,增加日後申辦國際賽會的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