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敦義抨擊綠色執政治安差 絕口不提台中、高雄命案頻傳

吳敦義(圖中)抨擊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治安差,卻絕口不提台中市與高雄市近期刑案與命案頻傳。(記者張瑞楨攝)

吳敦義(圖中)抨擊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治安差,卻絕口不提台中市與高雄市近期刑案與命案頻傳。(記者張瑞楨攝)

2019/12/14 00:0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地方制度法第18條規定,公共安全(含治安)是直轄市政府自治項目之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晚間於韓國瑜台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中,痛批總統蔡英文是「空心菜」,他還批評說,連治安都不好。不過,他舉的重大刑案案例,卻是台北市華山的分屍案,以及新北市永和區與台南市的分屍案。他強調,「治安很壞啊,對不對啊?」但他卻絕口不提高雄市這半年來,也是發生多起社會矚目刑案,包括婦人當街被刺死命案,台中市這1個月來更是刑案頻傳,包括3屍命案與天珠商人被殺害強盜案。

吳敦義今天於烏日區為韓國瑜站台時,抨擊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治安不好,外交也差,5個邦交國斷交,兩岸對峙,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但「她(蔡英文)連表都不表,還亂表說是一國兩制」,吳敦義強調,他反對一國兩制,也反對蔡英文,「我們支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兩岸、外交與國防,都是總統掌管的事務,不過,依地方制度法第18條規定,包括警政、警衛的實施,災害防救與民防實施等公共安全,都是直轄市地方自治項目。

吳敦義批評說,蔡英文與民進黨執政,連治安都不好,「你看去年在台北華山,發生一件殺人分屍案(指去年5月「華山草原分屍案」,嫌犯陳伯謙涉嫌性侵酒醉的高姓女學員,勒斃分屍棄置陽明山區,案發時市長是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他還強調,類似的殺人分屍案,「永和也發生,台南也發生」。

吳敦義所指的上述2起刑案,前者是去年8月,加拿大男子Ryan(中文譯名顏柏萊),疑似被以色列裔美籍男子Mayer Oren Shlomo(中文譯名孫武生)殺害分屍,當時新北市長是國民黨籍的朱立倫,後者是今年2月間,台南市吳姓男子殺害女友分屍案,台南市長是黃偉哲。

吳敦義砲火打到自己人,不過,他卻不提高雄市與台中市,近期治安亦有惡化跡象,今年10月,高雄市發生直播主連千毅之亂,警方事後逮捕太陽會前苗栗分會長謝育全等黑幫份子,今年7月間,高雄市大社果菜市場也發生凶殺案,王姓婦人當街被刺殺死亡,台中市上月初發生同居男友,殺害自己親生的雙胞胎兒子與女友的3屍案,事隔2個星期,又發生天珠商人被殺害強盜財物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