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長被爆發「五星旗名片」 恆春鎮公所:象徵提供五星級服務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交流,卻發放「五星旗名片」。(資料照)

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交流,卻發放「五星旗名片」。(資料照)

2019/12/14 11:3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交流,卻發放「五星旗名片」,引起台僑不滿,台灣基進黨批評,不過恆春鎮公所則指出,名片從2014年上任後就已印製使用,五星代表的是提供遊客五星級的服務,增加恆春商家的營收。

盧玉棟在去年底的選舉中,以無黨籍身分成功連任,名片以恆春南門作為背景,左上角放置的五顆星,最大的星星內有恆春鎮的「春」字藝術字體,右側印有恆春鎮地圖。目前的名片延續過去4年作法,僅放大地圖上的墾丁兩字,並加上統編等文字,而「五顆星」之亂早在4年前就曾引發爭議。

恆春鎮長盧玉棟曾經解釋,名片設計只是為了讓中國遊客更有親切感,並且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被罵共產黨,他也要反問「如果中國遊客不來,飯店業不就要關門」,恆春工作機會少,當地居民日子難過。

恆春鎮公所表示,鎮長目前人在美國,而星星顏色非黃色而是偏綠色,加上最大顆的星星中間印有「春」字,可能是南門和恆春的藝術字體讓華僑認不出來所導致的誤會,強調恆春觀光是很大一部分,就是要象徵恆春半島商家所提供的服務是五星級。

不過,這樣的說法仍是引來兩極看法,有部分業者認為無不妥,但也有居民認為,恆春是只有中國人要來嗎?不必讓全鎮的人「都變共產黨」。

恆春鎮長盧玉棟的名片。(資料照)

恆春鎮長盧玉棟的名片。(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