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政黨辯論會今登場! 僅8政黨受邀惹議

民視與公督盟將於今日下午共同主辦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擷取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臉書粉絲專頁)

民視與公督盟將於今日下午共同主辦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擷取自「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臉書粉絲專頁)

2019/12/15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視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督盟)將於今(15)日下午共同主辦「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邀請民進黨、國民黨等8個民調最高的政黨出席。不過這樣的做法引來不少小黨抨擊,認為正在發展中的政黨更需要曝光機會來接觸選民。

綜合媒體報導,民視與公督盟合辦的政黨辯論會,將於今日下午2時由民視新聞台及民視新聞網粉絲專頁全程直播,此次辯論會將邀請民進黨、國民黨、台灣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綠黨、新黨、台灣基進等民調前8名的政黨出席。

對此,台聯黨主席劉一德就質疑,此次參與不分區立委選舉的政黨共有19個,民調前8名是以哪個民調為標準,又為何是取前8名。前台聯立委周倪安則呼籲中選會,應該跳出來舉辦政黨票辯論會,而非任由民間團體決定哪個黨可以參加辯論會。

前台南縣長、台灣維新召集人蘇煥智也表示,台灣現行制度造成政黨發展面臨2大困境,首先,5%政黨票的門檻不低,因此相對於主流政黨,正在發展的小黨需要更多曝光機會來接觸選民;再者,政黨票會決定未來4年的政黨補助金額度,應該讓各政黨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