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黨辯論會》民進黨打頭陣 呼籲守護台灣民主

民進黨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28名的董建宏。(記者謝君臨擷自本報直播)

民進黨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28名的董建宏。(記者謝君臨擷自本報直播)

2019/12/15 15:0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由公民國會監督聯盟與民視合辦的「2020大選國會政黨辯論會」今天下午登場,邀請8個政黨參與。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表示,讓公民社會可以提早預見未來國會的圖像,自由民主價值共存之下,需要設身處地溝通理解。

吳鯤魯提到,今年中選會還是不肯辦公辦政黨辯論會,只好由民間自行舉辦,公督盟主張只有建立正常的國會才能有永續的發展,今天樹立了政黨的里程碑,象徵台灣民主政治正在成熟;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張宏林表示,由於是民間自籌資源主辦,所以只能邀請8個政黨舉辦,未來希望能有機會舉辦邀請所有參選政黨的辯論會。

首先登場的民進黨代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28名的董建宏在申論表示,民進黨過去4年積極努力,通過745項法案,跟不同社會團體溝通的成果,例如社會住宅法,電業法、綠電先行,當然也有遇到阻礙,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是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卻在國民黨灑麵粉丟水球的情況下通過,透過監督制衡是民主社會的重要機制,但在杯葛阻擋下的不僅是法案跟預算,更可能是民眾的權利。

董建宏指出,民主與自由的價值受到中國的威脅,民主進步黨是守護台灣的第一品牌,讓國際社會看到保衛民主首位台灣的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