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韓鐵粉族群都失守! 林濁水:雙方共同崩跌迅速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指出真相被陳水扁一句話就輕輕點破,而柯文哲(圖右)更是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左)走上同途,一同崩跌迅速。(資料照)

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指出真相被陳水扁一句話就輕輕點破,而柯文哲(圖右)更是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圖左)走上同途,一同崩跌迅速。(資料照)

2019/12/16 0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被前總統陳水扁稱錯過2020年的大好機會,反擊表示「他少算一樣,台灣政治文化是有可能被柯文哲改變」。對此民進黨大老林濁水指出真相被陳水扁一句話就輕輕點破,而柯文哲更是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走上同途,一同崩跌迅速。

林濁水在《Yahoo論壇》發文指出,「2024年總統大選柯文哲已經沒有機會了」這個真相被陳水扁一句話輕輕點破,因為柯文哲的鐵粉族群,也就是年輕人的支持度已然崩盤,原本組黨想將自己虛擬的群眾魅力具體轉化成群眾組織,但鐵粉反而一路退讚,讓他主力部隊全倒,只能退選,前途更是不妙。

林濁水表示,韓國瑜和柯文哲處境一樣,而韓國瑜的鐵粉集中在50至59歲,等了4個月該族群支持度才落後給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但這時韓國瑜已落後蔡英文到難以想像的地步。

林濁水稱,韓竄起用的時間比柯短,柯從2014年底勝選市長後,聲望不停上升到名列前矛,已經是2015年9月,那時柯聲望達60%,和排名第一的陳菊只差1%,前後花了總共10個月時間;而韓國瑜一當選高雄市長後就馬上竄升成全國人氣王,才花1個月,但韓隕落的速度更是加速跌落,從巔峰到隕落只有半年,柯文哲還撐了近4年。

林濁水指稱,柯、韓在鐵粉集中的族群都分別被攻破,剩下的支持者以及氣勢、未來反攻的能量都已經非常不樂觀。他認為柯、韓兩人都崩跌迅速,所屬政黨也越戰越弱,不只沒跟上舉世民粹繼續上升的大潮流,甚至還失守鐵粉大本營。他引用柯文哲常說的「台灣的政治是淺碟政治」,表示「連民粹領袖都來得快去得快,十分淺碟。於是淺碟兩字柯文哲似乎已經用來為自已和韓國瑜做論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