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政次籲新住民投民進黨 新黨提告批破壞民主價值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右起)、邱毅、陳麗玲至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宗彥違反選罷法。(記者黃捷攝)

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王炳忠(右起)、邱毅、陳麗玲至台北地檢署提告陳宗彥違反選罷法。(記者黃捷攝)

2019/12/16 11:01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14日參加「小英新住民姊妹會模擬投票活動」,呼籲新住民朋友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並把政黨票集中投給民進黨,引發爭議。新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毅、陳麗玲、王炳忠今至台北地檢署,控告陳宗彥意圖使人不當選,邱毅並痛批陳宗彥破壞民主價值,等同公然「賣台」、「辱台」,呼籲陳馬上辭官。

邱毅表示,民進黨前有張天欽,以身為東廠為榮為樂,現有陳宗彦,身為内政部政次,公然指導投民進黨勿投其他小黨,除違反行政中立,意圖使小黨候選人不當選以外,更是知法玩法犯法,獻媚民進黨,邀寵蔡英文,如此官箴,真為台灣民主政治之恥,呼籲陳宗彦馬上辭官,接受司法調查,負起法律責任。

王炳忠則說,陳宗彥事後雖稱是解釋「政黨票未獲百分之五就無法分得不分區席次」,但他是要已經決定投給小黨的新住民姊妹「不要浪費」、棄投小黨,本能過關的小黨可能因此落選,新黨上回只差0.2%就過5%門檻,就是受這種謠言之害。

陳麗玲則表示,陳宗彦假藉宣導新住民模擬投票之名,公然要大家蓋民進黨,已違反行政中立,竟還謊稱投給小黨就是浪費,顯然涉犯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這兩天有不少新住民及廣大選民來問投新黨是否浪費,已傷害新黨候選人權益,因此特來提告,同時也為所有受害的小黨及民眾發聲。

他們質疑,陳宗彥的話是針對「那些宣稱跟民進黨理念一樣」的小黨而來,民進黨這樣傲慢,把綠營小黨當成小弟,其他小黨其實受傷更大,至今卻沒有具體反制行動,難道是民進黨養的側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