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棄中國市場度長假 合夥人: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

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右)出面受訪。(記者李惠洲攝)

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右)出面受訪。(記者李惠洲攝)

2019/12/16 12: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以「撩妹」影片走紅的網紅波特王,與總統蔡英文合拍影片,稱呼小英「總統」,卻遭到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進而引發解約風波。事發後,波特王已經去度長假。今早由波特王的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出面受訪,他強調「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但因此而放棄中國市場,損失幾百萬元。

針對整起事件,綽號「火星叔叔」的Mars說,昨天在臉書講得滿清楚的,「因為我們跟總統有合作的一些影片,裡面提到『總統』兩個字」,「中國的新媒體合作資安公司,就覺得這樣不行,希望下架,我沒辦法接受」。

至於這些企劃有給對方看過嗎?Mars表示,基本上,「不會給任何一方去看我們的作品」,在台灣創作還要「被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至於波特王當時的反應如何?Mars說:「他(指波特王)也很不爽啦。我們第一時間看到很不舒服,第一個是他(中方)用命令口氣,第二是『總統』兩字不能講,在他(指波特王)所受的教育裡是沒有出現過的。」

Mars說,他們(中方)的要求是下架、刪掉整個影片,所有平台都要刪掉,目前損失「大概台幣幾百萬」,這是每個月都會有的商案,至於會影響多少觀看訂閱人數?Mars表示就不去揣測,在台灣是自由民主,「喜歡我就喜歡我,不喜歡就不喜歡」。

談到跟中方合作關係,Mars說,基本上就是在新媒體的地方,可以讓他們創作的作品,給更多人看到。

解約的影響如何?Mars指出,解約「可能就是中國、馬來西亞的人,會比較少看到我們的作品」。

媒體問說,在拒絕對方之後,發現微博的帳號出了什麼樣問題?Mars回說,就直接被登出,登不進去,詢問了一天沒結果,「要我們提供帳號跟密碼,但密碼被改掉,我們提供不出來。那個平台有100萬粉絲,經營1年半左右」。

媒體追問:「這樣是放棄大陸市場?」Mars回說:「你要這樣講,應該也算。」

談到波特王今天的心情是怎麼樣?Mars表示就很晚睡,「他現在在休假中」,請了一個長假要沉澱,是之前就請的假。

針對蔡英文跟韓國瑜都表態力挺波特王,Mars強調,「我們不要把焦點放在要挺誰,我們要挺的就是民主」,民主在台灣是非常容易取得,可是在其它國家非常不容易取得的,「他覺得這個是大家去正視的問題,這是很多人用他自己的生命、時間、靈魂換來的,現在我們享受民主,當然要支持民主」,而不是說「民主像空氣一樣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媒體又問,會擔心未來的市場嗎?Mars強調,我們還有規劃馬來西亞、甚至美國市場,希望內容讓更多人看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